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兴区组织市七届人大代表开展2018年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26 17:30:29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25日,东兴区组织市七届人大代表开展2018年专题调研活动。东兴区的市七届人大代表李杨、刘锋、伍国亮、韩正刚、杨云皓、罗代金、兰武、李运书、刘履秀、林安金、黄成兵、王永红等,冒雨对东兴区木新城规划建设情况和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代表们先后调研了建设中的黄荆坝大桥和西循园产业基地,现场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规划编制情况、区位条件、规划定位、发展规模、城市设计指引等方面的情况,并在区委一会议室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代金主持。

座谈会上,市七届人大代表听取了木新城建设领导小组负责人、东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泽清同志和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副主任张镇作的工作情况介绍,肯定了东兴区政府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并提出了工作建议意见。李杨代表建议:一要木新城建设中注重与成渝规划相结合;二要借鉴外地成功经验,打造特色小镇;三要用好国家政策,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四要妥善处理土地缺口问题,用好“双挂钩”等土地政策;五要提早谋划产业,西循园可以根据电动车的发展趋势,谋划电动车废旧电池处理产业。刘锋代表建议:要更多地挖掘传统文化在安居乐业上的智慧,在项目规划、社会治理上多做“安居乐业”的工作,建设有“文化自信”的椑木新城。伍国亮代表建议:要进一步抓好产业培育,一方面发展循环产业,另一方面要引进税率较高的产业,为椑木新城、西循园可持续发展注入资金。韩正刚代表建议:针对现在所作的初步规划,一要在资金瓶颈、土地要素、产业承载等方面多做思考,进一步抓细抓实方案;二是园区建设的预期效果不能停留,还需在“包装”上多作文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杨云皓代表建议:一是产业发展与城市发展既相互促进、又相互制约,区政府要多作考虑、多作平衡,推动全区和园区共同发展;二是土地资源十分有限,又很宝贵,要着眼园区的长远发展,深入研究产业布局,更好的利用土地资源。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代金对人大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人大代表认真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二是希望人大代表关心东兴、了解东兴、支持东兴、融入东兴,推动东兴区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三是希望人大代表多调研、走访、座谈,为人代会上提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意见做好准备,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将依法为代表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