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兴区人大副主任刘履秀率队专题调研地方志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6 17:42:56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8720日,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履秀、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陈思垠等一行5人,对东兴区贯彻落实《四川省地方志工作条例》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方志办、椑木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到区志办实地察看人员情况和办公条件,仔细翻阅志书、年鉴、地情资料等作品,听取相关成果获奖情况介绍。参观了地情资料室存书保管情况等。然后,到椑木镇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区志办贯彻落实《四川省地方志工作条例》的情况汇报,了解2016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志鉴编修、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方志馆筹建、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了解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东兴区地方志工作打算。

调研组对近年来我区在贯彻落实《四川省地方志工作条例》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刘履秀副主任希望,东兴区今后要继续加大宣传,提高认识,积极营造全社会依法修志的浓厚氛围。加快方志馆信息化建设等地方志工作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抓好地方志资源的开发利用。坚持依法行政,以法治手段推动地方志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