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9-18 11:29:05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                2016年7月26  

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726下午,各代表团在各讨论点认真审议了区政府工作报告。

  文代表说:一是政府工作报告对上一届政府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和回顾,各项数据反映出五年来的经济总量情况。二是政府工作报告对未来几年的规划和措施详实,具有可操作性。建议:政府工作关心教育和水体污染治理问题。

李运书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有三个特点:实、全、新。一是所总结工作实实在在,问题查找实,目标任务实,措施安排实;二是内容全面,既有成绩总结也有未来工作规划;三是报告思路新颖,提炼了“五个问题”、“五个只有”、“五个才能”、“五个必须坚持”。

  毅代表说:报告概括准确,实事求是,通过提炼,让全区干部体会到五年的工作成绩。从四个方面谈了存在的问题,用绝不辜负四个字表达了解决问题的决心。                              

刘勇军代表说:报告内容详实,令人耳目一新,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直面矛盾,深入客观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未来工作进行了科学的谋划,提出的目标令人振奋,提出的方案实际可行,我们将和内容带回高粱,组织村社认真学习领会。         

  莉代表建议:产业转型升级与人才培养同步进行,培育一支专业农业产业服务队伍。

丁禄军代表建议:一是制定东兴区旅游环线规划以及农村旅游产业结合的一些具体办法和措施。二是加强农村基础交通设施建设。三是着力推广农业机械化。

  春代表建议:一是加强对社区老旧危房的改造。二是将天网工程延伸到社区老旧院落中。

熊朝凯代表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家庭农场、新型农村合作社、返乡创业人员的扶持力度。二是加强农村基础交通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大贫困村的脱贫工作力度。

邱显华代表建议:对百镇建设试点镇多一些土地、政策,资金、人员的倾斜。

李召平代表建议:一是大力建设形成一个东兴区拳头旅游目的地。二是规范信访程序,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非访,缠访,闹访问题。

  红代表建议:加大对老年人的关爱力度。

李金平代表: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我们取得的丰富物质成果和工作经验,对未来五年的计划蓝本很科学很具体。但是依然存在教育资源不均衡发展和乡镇干部权责矛盾的一些问题。建议:一是提高乡村教师待遇,留住人才,增强农村教育的师资力量。二是加大对农村教育的投入,加强农村学校的基础硬件设施的建设。三是乡镇干部责任大,权力小,自主性不足,干部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受挫。希望能调整“容错纠错”机制,减轻干部工作压力。

  波代表说:区政府工作报告真实客观,数据详实;查找问题准确到位,不遮不掩;展望未来思路清晰。建议:一是希望科学推动农业发展,重视政策的连续性、发展的科学性和引进大型企业,推动产业发展。二是稳定和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村干部待遇,按规章制度,应该要达到基层五年服务年限要求的干部要稳定和踏实在基层工作。三是加强对边远乡镇的建设,加大水利、道路建设等方面的投入。

罗代金代表建议:一是区政府应对第一二三产业补短板,针对急需发展的第二产业要加大投入。二是对产业布局要补重点,要确定重点发展哪些行业,做到统筹兼顾。三是产业发展要有特色,要做到“言必称东兴”,打造有特色的产业发展。

  关代表建议:一是希望区政府予以太安乡支持发展特色农业,形成品牌效应。二是出台管理办法,明确天然气划片区经营,加强日常管理,解决乡镇天然气运行混乱问题。三是恢复村社长制度,增加乡镇干部编制,减轻干部压力。四是加大对小乡镇的环保预算投入。

  波代表建议:一是逐步推进土地集约化、规模化经营,解决土地撂荒严重问题,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二是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推进农产品深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三是打造精品园区,带动周边发展。四是依托高桥园和西南循环园区发展,在创新上做文章,在要素上予以支持。五是促进第三产业发展,开发乡村旅游项目。六是同步推进城乡结合部发展,合理规划新江街道下游片区的发展,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七是统筹考虑辖区内自来水安装。

  浩代表建议:郭北场镇建设较落后,希望能够依托高界路建设,带动郭北发展。

周先贵代表建议:一是加强财政监管力度,把控资金流向。二是加强资金使用绩效跟踪管理。三是规范项目管理,加大项目管理决策的行政性。四是加强西南循环园区的投入管理,关键是环保和安全问题。加大环保投入,加强安全隐患的事前把控。五是在项目实施上要科学规划、科学决策,对百姓的饮水、搬迁等一系列问题予以充分考虑。六是在工业发展上补齐短板,加大对本土企业的扶持力度。

周京渝代表建议:一是把“长江文化”新闻元素融入城市景观打造等各项建设中,提高城市品味。二是规划建设涵盖文化馆、档案馆、图书馆、科技馆、体育馆等的文化艺术中心。三是加大文物保护力度,配备看守人员和监控设施,重视东兴区文物的开发利用。

李永田代表建议:一是加强对基础设施的财政投入力度,提高对通村公路的财政支持力度。二是强化法治文化建设,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并通过各种途径强化对党员干部群众的宣传教育。

江传东代表建议:一是重视内吴路、内大路的提档升级。二是在白合镇设立交警中队。三是解决白合、苏家供水系统方面的问题。

刘涛、林华贵代表建议:一是注重城乡统筹,加大对偏远乡镇和接点乡镇的规划建设力度。二是加强干部管理,制定关心基层干部的措施,从制度方面保护干部身心健康,保证干部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

刘涛、甘再祥代表建议:加大对乡镇财政经费的倾斜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涛代表还建议:加大对乡镇环境治理的力度,特别是在污染治理方面,建设污水处理厂。

林华贵代表还建议:一是因地制宜,落实扶持政策,抓好农业建设。二是简政放权,多给基层乡镇一些权力,便于工作开展。

甘再祥代表还建议:一是重视中山水心坝萝卜的品牌创建,成功申请国家地理标志。二是加强对农村学校免费午餐的监管、检测。三是村级卫生室建设条件苛刻,乡镇难以实施。四是加强对村级公路的建设力度,提高补助标准。

刘昌志代表建议:一是政府在城区设立一些专业集中的停车场,减少街道的拥堵状况,提升城市形象。二是进一步优化城区街道功能,对专业的市场要有序分步骤的布局规划。四是在居民区背街小巷设立单行道,减少主干道车流压力。

  松代表建议:一是坚持“三保靠财政,发展靠融资”理念,积极争取国家项目资金和专项资金。二是增加各乡镇运转经费预算。三是各乡镇管理好本级项目资金,严格监管资金流向,特别是村级资金,要严格遵守财政规章制度。

  良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得全面客观,结合当前形势对未来发展提出的思路清晰准确敢于正视矛盾和问题。“五大发展理念”、“三个翻番”、“六个提高”等发展理念的提出,使得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建议:一是精心包装项目,争取上级对项目的支持力度;二是争取项目落地,将项目前期的测算、规划、勘探等纳入项目资金整体,并积极争取财政的匹配。

李万勇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成绩讲得多,可圈可点;缺点讲得透,不回避、敢正视短板;蓝图很美好,制定的发展思路清晰明确。建议:要坚持发展定律;要注重实现农业的增收;要注重党群干群关系的改善。

杨明超代表建议:一是按照创新激励奖惩制度和纪律监督机制,打造真正干事创业的东兴干部队伍。二是坚持“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农业稳区”这一发展理念,建成经济发展的产业链、产业带。三是按照“双百”目标高起点科学规划城市布局。四是主攻薄弱环节,建设绿色、畅通、礼仪、书香城市。

黎德强代表建议:一是规范农村天然气运营秩序,规范天然气管网建设;二是全面清理规划闲置和低利用率的土地。

许祖鹏代表说:政府报告对过去工作客观、全面的总结;对下步工作的安排符合实际、科学合理。建议:区政府加大对基层项目、资金、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以旅游为抓手,加大对富溪乡村旅游的支持。

王俊英代表建议:加大对干部队伍的培训教育,尤其是财经纪律、政策法规的培训,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的防腐拒变能力。

邓安德代表建议:一是进一步解决农村公路通达深度。二是加大对贫困村的筹资力度。三是加大对农村公路的管护力度。四是加大对重点公路的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