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各代表团审议人大、“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9-18 11:31:16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                2016年7月27  

各代表团审议人大、“两院”工作报告

马万银代表说:我认为报告体现了四个方面特点:一是思路清晰,简洁明确;二是定位准确,抓住重点,特别是在保障民生方面取得了很多成果;三是人大代表工作扎实有效;四是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抓得紧抓得实。建议:一要继续加强与乡镇人大的联系;二要继续加强对乡镇人大主席团的政策法规及业务能力的培训,提高履职能力。

赖宗良代表建议:一是在今后总结工作的过程中,要多举一些实例;二是多参加一些法律法规及相关业务培训,让一府两院工作更有说服力;三是建立乡镇人大代表阵地,发挥好人大代表的基层工作作用。

郑明超代表建议:区法院、区检察院要明确基层干部的责任,在一些社会问题和突发事件的处理中,对基层干部的追责要考虑实际情况。

徐年明代表建议:一是代表全面地反映了群众诉求,希望能够引起区委区政府重视,尽快采取措施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二是.对已办结的建议和意见进行梳理并做成文件范本,供各街道、乡镇参考;三是希望继续加强对乡镇人大的关心和帮助。

  志代表建议:在依法行政上一视同仁,在追究干部失职渎职的同时也要对企业主进行责任追究。

      敏代表说:关于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建议更加注重审议批评建议意见的督办、落实,更加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变,更加注重发挥人大代表履职能力。

   甘再祥代表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区、乡两级人大的培训,让基层人大主席到培训基地充电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二是法院应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审判执行力度。

孙尚军代表建议:一是加强对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指导,完善联络机制,便于代表更好开展活动;二是多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特别是对典型案例的宣传,切实增强群众法治观念;

谭昌亮代表建议:中山水心坝村到白马渡船安全隐患严重,邀请各位人大代表到水心坝开展调研,希望市人大代表向市上提出建议。

  涛代表建议:一是加强对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指导,完善联络机制,使代表能更好的行使自己的权力;二是建议检察院和法院对基层干部在行政诉讼方面的知识培训,提高基层干部的工作能力;三是加大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的力度;四是建议检察院和法院加强对审判结果的执行力和实效性。

明金贵代表建议:一是检察院和法院加强对审判结果的执行力和实效性;二是在主要街道增设非机动车专用停车点,设立规章制度。

闻永录代表建议:检察院和法院加强对审判结果的执行力和实效性。

尤其祥代表说:区人大常委会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放在首位位置,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与区委同心、同步、同德,《报告》客观务实;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认真总结了五年来“两院”工作情况,“两院”严格依法办事,有力的维护了司法公正和社会正义,工作作风和办案风气明显转变。

陈明毅代表说:三个报告实事求是,认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未来五年的工作作了很好的安排。有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二是加大相关执法部门、执法人员执法能力的培训,三是进一步强化和规范信访秩序。

向顺芳代表说:对人大报告有几点感受:一是在党的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二是认真开展联络工作,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开展监督工作;三是依法行政,维护法律规定。建议:一是在依法行政过程中要配齐配全队伍、配齐配好执法设备;二是乡镇、街道加强农村基层干部的培训。

林安金代表说:法检两院对前五年工作回顾是公正、客观、实事求是的,对问题找得很准,执法水平有了很大提升。建议:一是目前普法方式较为单一,要以案说法,用生动的事例教育广大干部群众;二是对职务犯罪这方面应该加强预防、加大警示教育力度。

黄成兵代表建议:一是充分发挥法院职能,坚持法制渠道不动摇;二是严格法官制度,加强法官人员监督;三是广泛开展司法活动,维护法律的公信度;四是争取解决法院判决执行难的问题,确保公民权利得到保障。

刘林灵、林维美代表建议:一是区法院、区检察院在预防职务犯罪方面,应加强对基层学校、机关的行政人员进行深入专业的法律法规培训;二是区人大加强对乡镇人大主席团的培训。

  军代表建议:一是加强对优秀区人大代表的宣传、评议活动,利用新闻媒体开展专栏,展示代表风采;二是加强代表法律法规政策方面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深入学习《代表法》,组织代表进行专题调研、考察,提高代表提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能力;三是加强对人大门户网站的建设和维护工作,及时传达人大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刘太平代表建议:一是积极建立法官、检查官联系乡镇制度;二是广泛开展法庭到村巡回庭审活动;三是加大对缠访、闹访的打击力度。

  涛、罗世锋代表建议:一是人大代表的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要落到实处;二是要灵活载体,创新宣传模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提升法制观念。

      琴代表建议:一是法院要扩大深化陪审员的参与的广度;二是检察院要加大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