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镇人大代表罗丽
发布时间:2020-03-13 15:26:40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巾帼不让须眉,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一线,田家镇人大代表罗丽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人大代表的履职担当。

冲锋一线,制止酒驾司机闯关。在回南-牛厂村联合卡点上,一名外村人员因为喝了点酒,不听劝阻,强行冲关。关键时刻,罗丽同志挺身而出,摆政策讲道理做好劝返工作。面对无理要求,罗丽和卡点其他人员坚持原则,不顾安危,制止了酒驾司机闯关,并及时报当地派出所处置。

热心助人,为失智老人寻家。一天下午3点过,罗丽在卡点上发现内吴路上有一位七八十岁的老人,步伐蹒跚,感觉不对,立即上前关心询问。原来是响滩村一名村民的母亲,清早从家里出来,找不到家,还没吃午饭。得知此事,罗丽一面通过微信查询联系老人家属,一面将老人带到卡点,为老人提供泡面、面包等食物,在此等候其家人前来接返。当老人的家人前来接返时,对罗丽的善举连声谢谢。

柔情为民,为群众代买代送。建立党群服务队,为6名五保、独居老人、行动不便的群众落实打扫卫生、送口罩、代买代送生活物资等“一帮一”服务,为其他村民购买米面油蔬菜等生活物资。

自疫情防控以来,罗丽带领全村人民群防群治,扎实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取得了无一例发热病人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