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四川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21 16:36:15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20日,东兴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专人开展对《四川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实施情况的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分成两个组,先后到了柳桥镇敬老院、双才镇敬老院、福寿苑(民办养老中心)、12349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实地检查《四川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落实情况,并对《四川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施行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调研。

随后,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室召开了执法检查座谈会。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区政府、区法院、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司法局、双才镇及从业人员代表的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区政府所取得的成效,也根据执法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对区政府如何继续实施《四川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提出了意见。

林安金副主任要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一要进一步加大对新《四川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宣传普及的力度;二要进一步加强对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的培育;三要进一步加大对侵害老年人权益行为的查处力度;四要加大养老设施建设和权益保障的财政力度;五要加强养老机构的风险防控,坚决杜绝安全风险;六要完善齐抓共管、全社会参与的机制。

董建副主任要求:一要提高对老年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四川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的宣传;二要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完善“大老龄”工作格局;三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老年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四要加快社会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加大居家养老力度;五要应用法律手段,有效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