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顺芳率队开展森林防火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9 14:50:30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12-14日,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顺芳率区农业局、区目督办开展森林防火专项督查工作。督查组一行先后到郭北镇、永兴镇、椑木镇、中山镇、椑南镇、小河口镇、新江街道、东兴街道8个乡镇(街道)和品改站、长坝山林管所2个部门,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查看连片坟场、森林和防火物资储备现场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各单位传达贯彻市、区森林防火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宣传动员、组织机构、应急处置预案、责任书签订、网格员履职、经费落实、重点区域火险隐患排查等情况。

  检查过程中,向顺芳副主任对各地的森林防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清明节时期正处于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随着气温的回升,风大物燥,森林防火形势更加严峻。二是对督查中发现的组织发动不力、宣传教育不深入等问题要立即整改。三是要常抓常管,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彻底排查火灾隐患、加强应急处置、强化预警监测,采取超常规措施,切实抓好当前和后期森林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