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安金到平坦督导脱贫攻坚和宣讲省市区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10 10:59:13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安金到平坦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宣讲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和区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

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上,林安金副主任听取了平坦镇5个贫困村的包片领导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的汇报,听取了平坦镇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情况汇报,听取了统战部、卫计局、科协、粮食局等5个贫困村帮扶部门的下步工作打算。林安金副主任对平坦镇及帮扶部门的工作成效表示了肯定,要求各责任单位、责任人员要上下齐心、振奋精神,克服厌战情绪、畏难情绪,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具体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对照目标找差距,一一梳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做到目标明、责任明、任务清。二是对照要求抓落实,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组要对照两张清单,按照各自职责深入村、户解决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工作。三是迎接检查抓家底,村四职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要继续完善信息资料,做到家底清、情况明、信息准。四是上下齐心保过关,帮扶部门要组织帮扶责任人献爱心,动员社会力量,在资金方面全力支持;镇、村要履好主体责任,主动作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圆满通过验收。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明毅也对平坦镇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宣讲报告会上,林安金副主任从全会精神、重大意义、精神实质、落地落实四个方面出发,领学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传达了徐炼英书记在区委七届九次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决定说明和总结讲话精神,并详细说明了建设幸福美丽东兴“一一二三六三”工作体系。林安金副主任要求,平坦镇要继续系统学习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深入认识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区委确定的“一一二三六三”工作体系作为工作目标,推动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在平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