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履秀率队调研我区学前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6 17:47:52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履秀带领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区教育局相关人员对东兴区学前教育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主城区的区机关幼儿园、小螺号等民办幼儿园、郭北镇中心校幼儿园等地,实地查看了办园条件、教玩具配备、师资力量和保教教育工作等情况。

到幼儿园实地调查后,调研组在区教育局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陈思垠主持会议。区教育局及其相关中层机构负责人、数名幼儿园负责人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会上,区教育局负责人作了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全区学前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对策进行了分析讨论。最后,刘履秀副主任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制订幼儿园总体布局规划,逐年安排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园,增加主城区公办园的数量二是完善支持社会力量办普惠园的配套政策,增加民办园走普惠道路的吸引力。三是完善幼儿教师在职培训体系,提高幼儿教师业务素质和道德素养。四是加强办园理念引导,办出“一园一特色”。五是抓好人防物防技防,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的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