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履秀率队调研全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8-02-02 10:27:18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813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履秀带领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区食药监局相关人员对东兴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郭北镇、永兴镇、东兴街道、西林街道等地,实地查看了溢香饭店、多多味餐馆、四喜酒楼、九江鱼庄、美团外卖“七杯茶”店等餐饮服务单位,重点对经营单位资质证件、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证、原材料进货索证索票、台账建立、厨房卫生、原辅料半成品存放、可食用添加剂的用量管理、食品留样、餐具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置等情况进行检查。

随后,调研组到区食药监局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陈思垠主持会议。区食药监局负责人和中层机构、片区所所长及区卫计局、区工商局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议。会上,区食药监局长、区卫计局和区工商局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全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对策进行了分析讨论。最后,刘履秀副主任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监督检查。要加大执法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经营单位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及时、准确地记录各类台账。二是强化部门协作。各监管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和协作,定期会商,联合查处非法经营行为。三是强化教育培训。加强对执法人员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监管水平。强化流动厨师、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网格员的食品安全法规和知识培训,将食品安全责任层层落实直到一线操作层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