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履秀率队赴泸县兴文县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7-11-07 15:31:09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7111-3日,由区人大、区教育局相关人员组成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民办教育、免费营养午餐工作调研考察组,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组长刘履秀带领下,赴泸州市泸县、宜宾市兴文县进行了学习考察。实地考察了当地八所学校,听取了县人大、县教育局及学校的经验介绍。

考察组成员认为,这次学习考察对自身工作启发很大,两个县某些工作经验做法,我们可以学习借鉴,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是泸县建立混合所有制教育集团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以泸县二中品牌的无形资产作为要素投入,采取混合所有制(股份制),与社会资本共同举办民办学校,共同组建董(理)事会,成立教育集团的做法,盘活了资源存量、扩大了优质教育增量。

二是泸县学校后勤工作社会化形式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泸县二中加大学校后勤改革力度,在引进社会资金投资后勤硬件建设和提供后勤服务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三是兴文县政府加大对营养餐食堂建设、运行费用的财

政投入力度,按照“六个统一”的要求配置食堂设备设施,严把食品采购、质量检查、储存、加工、留样管理关,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公示制度等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