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四川省村镇供水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7-10-25 15:36:13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19,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代金,率检查组对全区实施《四川省村镇供水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19日上午,检查组先后到了同福镇松林联合集中供水站、双才镇伞前坡中转蓄水池、木联合集中供水站,并深入椑南镇、椑木镇部分群众家中,实地查看站、池的运行维护情况、饮用水源保护与管理情况、管网建设管理情况,以及群众生活用水的品质。

19日下午,在区委一会议室召开了执法检查工作汇报会。会上,检查组在听取、区政府副区长李万勇及有关乡镇、部门和供水站所作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区政府通过艰苦细致工作后所取得的成效,也逐一反映了执法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并对区政府如何继续实施《四川省村镇供水条例》提出了意见。

罗代金主任要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要做好宣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四川省城市供水条例》、《四川省村镇供水条例》的知晓率;二要加强管控,着力解决面源污染等问题,逐渐改善水质;三要增加投入,按照政府已经通过的规划,用好现有项目和资金;四要超前谋划,认真做好方案,积极争取“乡村振兴”项目和资金;五要提出建议,在贯彻实施《四川省村镇供水条例》中,对《条例》的修订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