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7-10-23 16:19:20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1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履秀率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对我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区卫计局、区疾控中心负责人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了椑木中心卫生院、椑木镇光荣村卫生站、西林社区卫生计生服务中心、内江市外国语小学、东兴区机关幼儿园及区疾控中心等地实地查看。在医院、卫生站所,刘履秀一行深入了解疫苗接种管理工作的具体情况;在学校,刘履秀详细询问了开展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教育的情况;在区疾控中心,检查组一行仔细检查了疫苗流通、疫苗管理和预防接种培训等工作情况,了解了全区各地各部门疫苗预防接种宣传教育,以及《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在我区的开展情况。

    在下午的工作汇报会上,区卫计局局长吴大有汇报了全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区级相关部门、被检查单位、行业代表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执法检查组成员也积极发言。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海亮表示:区政府将召开专题会议对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切实从四个方面做好该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免疫规划工作;二是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三是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四是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工作。

    最后,刘履秀对我区在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区政府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把检查组的意见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动力,紧密结合我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的实际,研究具体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推动我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下一步工作,刘履秀强调,一是要加大《条例》宣传力度,让《条例》在全区实现全覆盖、无盲区,切实让农村群众对疫苗预防有更深的了解,让老百姓清楚儿童预防接种的重要性;二是要加大现有技术人员的培训,提高业务水平,更好的服务于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三是要加大财政投入,特别对基础设施要进一步完善;四是各执法部门要相互配合,以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做好全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为保障全区人民的身体健康,构建和谐健康东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