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代金到郭北镇黄泥村、亢家村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9 09:52:16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141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代金到郭北镇黄泥村、亢家村督导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区统征中心、区人大办随行,分别就帮扶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了对口督查。

罗代金主任带队共督导了10户贫困户,实地查看贫困户的居住条件,仔细询问贫困户的收入状况,鼓励贫困户不等不靠、勤劳致富。并在黄泥村村委会主持召开了廉政谈话暨督导工作会。

罗代金主任对当前和下步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村两委”干部要干干净净做事。要严格按章办事,贫困村的项目、资金和支持很多,在推进项目、使用资金时,要把法定的全部流程走到位。要落实村民自治,在讨论资金使用事宜时,要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组织村民代表、党代表共同讨论决定。要加强财务公示,每个月的收、支原始票据要复印公示、一张不少;每月的公示都要拍照归档,一月不缺。二是黄泥村“村两委”要抓紧阵地建设。在场所建设方面,要尽快完善办公室的周边环境。在设施建设方面,卫生室要在10月底之前投入使用。在党建资料方面,要按照区委文件,一项一项自查、补缺、归档。三是镇、村要继续抓实脱贫攻坚。要营造教育氛围,在公路沿线主干道附近安装宣传牌,有针对性地向当地群众宣传“两个测评”、脱贫攻坚、党建知识和村社建设等内容,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壮大村集体经济,按照全区确定的标准,抓好收费和使用。要用好产业扶持资金,镇、村干部在做好宣传、鼓励贫困户使用基金的同时,要强化对资金的监管,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发挥作用。要确保住房安全,要再次检查每户易地搬迁房屋,确保10月底之前解决所有的电、水、气和房屋安全问题。四是帮扶部门要做好督查工作。要确保督查质量,人大办、统征中心作为牵头帮扶单位,要按照督查要求,牵头完成亢家村、黄泥村所有贫困户和需督查非贫困户的走访工作。要着重督查市上反馈问题,要重点督查市上反馈的“黄泥村贫困户刘光才‘等靠要’思想严重”问题的整改情况,并写进督查报告。要实现督查目的,督查是个自查自纠的过程,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要立即解决,暂不能解决的也要搜集、汇总、上报,为下步解决打牢基础,最终确保郭北镇总体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查、经得起看、经得起问、经得起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