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兴区人大召开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1-16 10:51:52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4日,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调研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履秀出席座谈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陈思垠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专兼职委员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区妇联、团区委、区关工委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近三年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落实国务院关于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意见文件精神,就创新工作方式,解决突出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探讨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刘履秀副主任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国务院专项工作文件政策的宣传。二是要进一步抓好对农村留守儿童的摸底调查工作。三是要加大关爱帮扶工作力度。四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留守儿童保护工作机制。五是要加强部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继续到乡镇、村、学校开展实地调研工作,撰写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供有关领导机关决策参考,为推动我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上新台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