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各代表团继续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9-18 11:39:19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               2016年7月28  

各代表团继续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

728下午, 各代表团在各讨论点继续审议区六届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财政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区六届人民政府、计划、财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继续酝酿讨论候选人。

  平代表建议:一是切实加强中再生消防设备的监管和整治,希望建立防火墙和完善监督巡查机制,预防火灾事故发生;二是希望加大对农村公路建设的投入力度。

  钦代表建议:一是取消一些不合理的证明,明确各项证明的管理部门和责任单位;二是乡镇综合目标考核不够完善,有待修改;三是提高社区干部和村干部的待遇,落实五险一金的保障问题;四是社区和村级的工作经费不能均衡化,要根据实际情况酌情考虑;五是村社干部任期满届退休后生活无保障,建议取消村社干部满一届不能做候选人的制度。

杨明远代表建议:一是加快融入马鞍山老工业区的搬迁改造,加强两区的发展联系;二是加快制定贫困村脱贫攻坚的专项扶贫规划,加大专项资金支持,重视农村公路资金的规划;三是加强对乡镇干部的关爱力度,留住优秀的年轻干部,保证乡镇各项工作都能顺利开展;四是理清乡镇部门的职能,减轻乡镇干部的负担;五是调整乡镇干部的容错机制,鼓励乡镇干部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

徐春华代表建议:一是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应宣传医院方面的正能量,尤其是关于医闹纠纷等问题应多报道后续措施等正面新闻;二是督促乡镇农村医院正确宣传三级诊疗制度,明确告知群众重症病人不需要层级递进,可以直接于三甲医院和更好的医院就医;三是鼓励群众多缴纳医保资金,降低重症病患给医院带来大额医疗费用的资金压力;四是完善医院安保系统,保障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

刘勇军代表建议:一是要加大“三去一降一补”考核力度和督查力度;二是城市建设上应转向实体经济,改变发展方向和思路;三是推进工业机械化发展,促进产业升级;四是引进食品加工企业,解决农副产品深加工问题。

范庆军代表建议:一是西南循环经济园区的厂房布局密集,缺少防火墙且没有疏散通道,希望政府出台政策建立厂房之间的防火隔离墙并完善相关的监控巡查机制;二是建立园区业主委员会,树立业主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发展的理念,强化业主的主体意识;三是建立政府与园区的连接机制,多引进能够就地取材、废品利用的大型再加工企业。

朱柏润代表建议:一是环境卫生整治经费较少,导致乡镇经费运转困难,希望调整小乡镇财政预算基数,加大乡镇财政运转经费预算;二是希望政府重视小乡镇的公路建设;三是希望政府在制定发展政策时能够多向小乡镇倾斜,多扶持一些边远乡镇的贫困村。

张珠英代表建议:建议区政府能够为农村留守的老人、妇女、儿童的健身娱乐等活动提供资金支持。

王章琴代表建议:恢复村社长制度,减轻基层干部的工作压力。

邓冬奎代表说:几个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区人民政府、人大、法院、检察院换届以来的工作,内容真实,数据翔实,工作务实。

黄学章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准确总结了过去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未来五年规划鼓舞人心。顺河镇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总体部署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打好产业发展、项目发展、脱贫攻坚三大攻坚战。

张朝良代表建议:一是加快优势产业发展,实施产业攻坚的战略,选定特色产业,做好规划、实施,引导产业脱贫攻坚;二是围绕农业发展产业加工业;三是加强农旅结合,把陡坎瀑布等分散的农旅点连成片,加强乡村休闲旅游观光业的发展;四是加强路网建设,减少城市内涝现象。五是加大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居住环境。

  伟代表说:东兴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但不能满足群众生产、生活的需求。建议:一是在通村、通社公路的建设上,要在节约资金成本上进行更多的思考,在保障安全且公路足够通行的情况下,能否放宽建设标准,从而降低资金成本;二是在产业结构调整上,积极践行“引农海”思路,引导农民发展主导经济。

  伟代表还建议:在文化建设方面,一是将村级文化建设纳入议事日程,有条件的做好明确规划,在有条件的村加大对村民健身场所的投入;二是引导社会力量建立公共性的文化场所;三是多组织一些有意义的文化活动,把老百姓的生活习惯引向良好的方向发展。

  权代表建议:一是重点打造高桥园区时,要规划超前,并且将高桥定位为教育产业园区,找准定位,加快发展;二是加强群众法律意识、规矩意识,降低执法、执政成本。

杨忠华代表建议:一是加强城市管理建设,特别是针对摩托车、电瓶车等设置专用车道,制定专门的规划;二是加强农村基层自治管理,重视村民监督委员会,对其实行任职补助,保证起依法行使职权;三是加强传统文化教育,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王俊英代表建议:一是加强棚户区改造的监督力度;二是加快大数据平台建设,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

林维美代表建议:一是针对山山药业等几个企业用地的遗留问题,建议采取征用方式一次性解决;二是明确农村用水入户费用,征求老百姓的意见建议,解决农村饮用水问题;三是将小河口镇作为首批农村公交试运点;四是提前规划黄荆坝大桥和城际高速公路的连接线。

  弋代表建议:一是土地管控难,乱搭建、在公共区域种菜等现象时有发生,建议是否能通过即将选举出的市人大代表向上级反映;二是三无人员、特困人员的医疗问题,基层因疾病导致贫困的人员占贫困户的80%左右,群众就医负担大,建议除新农合、民政补助外有其他途径来增加大病人群的补助。

封昌贵代表建议:一是取缔肥水养鱼,环保部门要加强监督和管理,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二是慎重发展蒲葵、蚕桑、毛叶山桐子产业,发展中以自愿为主,不要下硬指标。

冯成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把环保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这点很好。建议:一是环保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度;二是尽快建立尽职免责机制;三是压缩腐败空间。

王文代表建议:规范市区街道停车位,因情况不明而停车不当被罚款的现象时有发生。

张航国代表建议:加强城区背街小巷的交通管理,特别是区武装部外的车辆乱停乱放问题。

刘泽华代表建议:一是加快推进法治东兴建设,加强法制宣传,认真落实“七五”普法和法律宣传和教育工作;二是加快平安东兴建设,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知识的宣传(防盗、防诈骗),宣传和教育要常态化、全覆盖,要依法规范信访秩序;三是加强城市管理,整治乱停乱放车辆情况,规范垃圾处理。

  利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成绩喜人,总结经验,内容丰富,规划未来,举措有力。

  历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看得出城市面貌变化日新月异。建议:加大征地拆迁力度。

周世平代表建议:一是配齐教师编制,增强乡镇学校师资力量;二是抓好乡村教师的培训工作,提高教育质量;三是适当提高农村教师的边远乡镇补助;四是改善偏远教师的宿舍条件。

杨佐成代表建议:一是建议加大新农合分级诊疗的宣传力度,让老百姓花最少的钱把病看好;二是解决基层医院在编人员不足,临聘人员工资压力大问题;三是加强基层医院引进人才力度,强化医疗工作人员教育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