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简 报 第 九 期
发布时间:2016-09-18 11:42:35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               2016年7月29  

2016729, 各代表团在各讨论点继续审议区六届人民政府、计划、财政、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六项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继续酝酿讨论候选人。

会议结束后,各代表团组织代表赴内江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参观了内江市城市总体规划。代表们在走进内江、都市内江、美丽内江等各大展厅内见证内江历史变迁,观看内江城市规划短片,品评新城建设和旧城改造成果,了解内江城市历史变迁、发展现状和未来远景规划。通过视觉、听觉、变换的灯光效果,加上先进的多媒体技术,参观的代表们直观感受到内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沧桑巨变,更感受到“大千故里、成渝之心、甜城内江”的无穷魅力。代表们一致认为:内江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合理,思路清晰,“双百”城市建设要素齐全,对内江未来充满希望。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信心和决心与全区人民一起共同努力建设幸福美丽东兴,与全国、全省、全市人民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吴代华代表建议:一是在医疗转诊方面手续繁琐,建议取消相关手续;二是部分种子、肥料质量不达标,建议有关部门严厉查处打击假冒伪劣产品。

郑皆银代表建议:一是要加强代表与选民的联系;二是加大对乡镇人大主席团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培训,加强对乡镇人大的指导;三是建议区政府安排劳释人员三个月生活救助的财政预算,司法部门要加强对劳释人员的管理;四是建议法院、检察院等相关部门给予上访对象法律政策知识的解释和宣传,并给予明确答复。希望上级有关部门能够先了解上访人员的来因,酌情考虑,联系相关部门就地解决;五是保险业务是市场经济行为,不应纳入政府服务范围,不应纳入乡镇政府目标考核。

  敬代表建议:取消孕优检查目标考核,整合计生、民政等部门资源,从源头解决该问题;恢复计划生育关怀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