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各代表团继续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9-18 11:37:21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               2016年7月28  

各代表团继续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

728上午, 各代表团在各讨论点继续审议区六届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财政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区六届人民政府、计划、财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继续酝酿讨论候选人。

黄俊伟代表建议:一是区政府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以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二是将中央、省市有关部署与东兴区实际相结合,坚持工业强区、产业兴区,打赢三大攻坚战;三是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加快产业发展步伐,弥补工业发展短板,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农业产业步伐,抓好民生事业发展,加快生态农业建设,加强环境保护,加大社会综合治理力度。

成大海代表建议:一是加大对通村公路的扶持力度;二是对农村农田水利设施加大投入力度,减少农民劳动强度;三是在发展畜牧养殖时兼顾环境保护,法律方面更要加强规范。

肖明芳代表建议:一是因地制宜,发展适合本地的种植业;二是税收改革要切合实际,简易缴税程序;三是在内吴路线上的学校门口、公路边上安装减速带。

  斌代表建议:整治小区内乱搭乱建现象。

周诗章代表建议:一是在规划大型小区时将学校纳入规划范围,减轻城区入学压力,均衡师资、配套设施等教育资源,解决入学难问题;二是解决流动教师、干部职称和编制问题;三是尽快落实教师绩效工资分配以及边远补范围不均衡问题。

李方可代表建议:目前教育系统存在教育用地不够,教师待遇偏低,教师队伍流失,教师素质降低及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希望政府加大人财物投入。

陈克清代表建议:一是内吴路提档升级,希望能避开场镇建设,消除安全隐患;二是统一建立污水处理;三是出台两轮车管理办法,规避安全隐患;四是加大对乡镇财力支持力度,保证项目资金到位;五是加强法治警示宣传教育;六是各乡镇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经济发展。

  勇代表建议:将环境综合治理经费纳入预算,缓解乡镇财政压力。

  伟代表建议:资金使用效率低,资金支付不及时,建议区财政对资金管理程序进行简化,将必须要完成的工作纳入财政预算(乡镇垃圾清运等)。

张建勋代表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农业产业化发展,在偏远乡镇发展龙头产业;二是加强偏远乡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加大乡镇干部、村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

王俊华代表建议:区政府加大对城区社区化粪池整治和防治力度。

邹文章代表建议:一是区政府制定相对成熟的政策,如2012年公路建设一事一议资金未按当时政策落实;二是希望上级对村级项目的资金尽快落实到位;三是公路建设指标有了,但集资难度太大,希望整合资金,减少群众集资额度;四是希望公安部门将参合人数核准核实;五是将低保增加的资金及农村粮食补贴资金整合,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李远志代表建议:一是尽快落实征地群众的医保、社保;二是尽快启动东兴街道还房建设;三是筹集资金兴建东兴大道延线.

陈文学代表建议:一是请区政府尽快根据各村特色,做好各村的农业发展规划,加大扶持力度,将田家打造成四级有看点的旅游景点;二是将秸秆用于种植食用菌,减少焚烧,充分利用。希望区政府出台相应的补贴政策。

  强代表建议:一是“三个发展”并进,注重乡镇、农村发展,注重工业发展的同时注重农业发展,政府对农村发展应在各方面有政策倾斜;二是预防青少年犯罪,宣传法律知识、开展警示教育,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尧宗伟代表建议:一是发挥水资源作用,加强水利设施建设;二是绕开场镇修建公路,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邓文冲代表建议:一是东兴区应注重农业建设,实现农业产业化可持续发展;二是在城市经营上多下功夫,重视高桥片区自营地,依靠六中、万晟城等项目载体带动经济发展,但同时要注意污水处理、高压铁塔搬迁等问题;三是打造诚信政府,增加政府公信力。

杨帮弟代表建议:一是坚持依法行政,明确各部门的权力和职责,杜绝互相推诿;二是注重政策的可执行性,制定政策时多调研,对不合时宜的政策及时修改或废止;三是加强行政执法的公正性,加大法律宣传教育,增强对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

  强代表建议:一是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减少青少年犯罪几率;二是加大监控投入,缓解城市小区管理矛盾纠纷压力。

  涛代表建议:一是加大对乡镇财政的倾斜,保障基层政权的正常运转;二是关心、关注基层干部身心健康,出台关怀干部的政策和措施;三是加大对干部的普法培训力度;四是加强环境保护的硬件设施建设。

张太平代表建议:一是希望区交通局等有关部门对乡镇村道的路网设计进行合理的规划,要形成真正的网状;二是村与村之间道路建设基本靠村干部协调,工作难度大,希望政府重视土地协调这方面问题;三是招商引资的一系列政策没有兼顾到本土企业,希望针对有发展空间的本土企业,同样享受招商引资的一些优惠政策;四是加大对城乡结合区域的一些“僵尸企业”的整治力度;五是出台相关政策,明确农村低保标准,规范操作,针对重点需要扶持的贫困户推行更规范合理的政策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