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各代表团继续审议人大、“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9-18 11:35:39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六期

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               2016年7月28  

各代表团继续审议人大、“两院”工作报告

728, 各代表团在各讨论点继续审议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区六届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六项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继续酝酿讨论候选人。

  勇代表建议:一是人大加大对涉及民生问题的监管力度,如食品安全问题等;二是预防惩治职务犯罪中多提醒,多教育,达到保护干部的目的。

罗怀明代表说:区人大创新务实,积极组织乡镇人大主席业务培训,提高干部工作水平。邀请基层人大干部列席区级重要会议,在木镇、郭北镇建立人大代表之家,增进了代表与人大的感情。“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客观真实,成绩有目共睹。

邓冬奎代表说:几个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区人大、法院、检察院换届以来的工作,内容真实,数据翔实,工作务实。

郑明全代表说:《人大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区人大2011年换届以来的工作,任职期间正确行使了重大事项决定权、认真履行了监督职能、依法行使了选举任免权,积极开展代表联络作,人大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伟代表建议:加强对基层法院的关心和关照,加大人员保障和经费保障,多安排机关法官到基层一线;二是涉及公共安全要提前介入(检察院),对乡镇非法运营车辆进行严厉打击。

张太平代表建议:区法院、检察院加大对区级职能部门与乡镇街道干部的培训力度,预防职务犯罪和失职渎职行为,保护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规避风险。

李沙沙代表建议:一是乡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工作量大,人员不够,建议配齐配强工作队伍;二是对村干部开展专业的法律知识培训。三是民众法律意识低,要加大法律宣传;四是专业人士加大对乡镇干部的法律知识教育和培训。

刘泽华代表建议:加快推进法治东兴建设,加强法制宣传,认真落实“七五”普法和法律宣传和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