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各代表团继续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9-18 11:33:40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               2016年7月27  

各代表团继续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

吴代华代表建议:一是建议恢复村社长制度,减轻村干部工作难度和压力;二是.提高村干部的待遇,在对村干部考核上,取消以村干部补助形式进行的考核方式,另予经费予以考虑,激发村干部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三是.在新农合问题上明确村干部的工作职责,卫生局相关部门参与;同时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群众自愿参与;关于新农合医疗卡遗失补办方面,卡上原有金额应继续持有不变;四是解决农村养殖场在资质手续办理上养殖规模受限制的问题。

张洪丽代表建议:村卫生室阵地缺失,人员配备老龄化,养老问题得不到保障,希望区政府重视这些问题,并予以充分的支持,逐步以予解决。

  敬代表建议:一是针对实行了计划生育的家庭,尤其是失独家庭,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关爱和救助,政府应及时整合卫生计生资源,给予更多的精神抚慰;二是改善他们的现有居住条件,对没有住房的由政府出资进行安置;三是对失独家庭的医疗费用进行全免,并由政府出资请护工照料;四是对独生子女家庭应增加独子福利及陪伴假期,政府加大投入雇请护工照顾。

  曾代表建议:一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永兴镇棚户区改造,有两点建议:1.建议在改造过程中注重实际,结合本镇特色;2.因周边乡镇发展不协调,本区域发展较慢,建议区政府多给予乡镇政策倾斜;二是关于基础设施建设:由于修建高铁造成乡道损坏严重,群众出行难;不过修建公路时农村老百姓集资难度大,建议加大财政扶持力度。

    陈文化代表说:关于“双挂钩”项目,目前发展没有达到预期目标,还有147户群众还住在窝棚里,居住条件十分艰苦,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建议加大“双挂钩”推进力度,力争让我们的农户早日搬进新家;建议加大对偏远乡镇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

      敏代表说: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建议区政府更加重视城市建设的品质提升,更加注重高新区、高桥园区的配套服务以及农业休闲品牌的打造和乡村休闲旅游。

    叶德华代表说:民生方面,新农合报销比例较低,居民自身负担大;低保核查过程中,维稳压力大,建议引导上访人员走正规司法渠道。

    马忠明代表说:一是“双挂钩”方面:建议加大“双挂钩”项目推进办力量,充实工作人员;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尽快启动下一批危房选址,安置群众;二是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消4050人员后,乡镇在城镇环境治理方面资金压力相当大,建议区政府给与资金支持;三是产业发展方面:政府主导,农户参与,但是销路不畅。

庹光明代表说:“双挂钩”项目牵涉的人员很多,乡镇维稳压力相当大,建议区政府更加重视,督促相关部门加大协调力度,推进项目建设力度。

      平代表说:关于通村水泥路建设:建议项目打捆,上级部门加大资金投入;关于“十三五”期间脱贫攻坚:我镇种植的中药材都是外地收购,建议多提倡本地收购,关于中药材:建议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领导健全服务体系,加强资金投入,加大技术投入;建议加大对偏远乡镇的扶持力度。

肖太彬代表说:建议新农村建设规模扩大,增加资金投入,逐村逐社落实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建议加大资金支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环境保护政策;建议抓紧“十三五”普法工作的实施。

王在良代表说:公路方面建议加快解决高铁建设遗留问题;高铁弃土场引发的维稳压力大;建议恢复村级社长,以便于工作开展。

      沛代表说:为政府工作报告点赞。建议:加大对水库水体资源污染的治理工作;建议区属项目由区属企业承建,增加区税务收入。

曾静秀代表说:建议在公路建设等方面因地制宜,分类思策。

冯立国代表建议:一是乡镇要重视扶贫工作,换届后及时调整扶贫移民领导小组;二是号召各区级部门及民间企业积极参与扶贫工作;三是帮扶贫困村建立投资经营模式,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加强技能培训,提高群众参与扶贫项目改造的积极性。

罗晶鑫代表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三证”制度改革力度,减少中小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创办难度;二是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合作,各司其职,减少各部门之间的矛盾冲突;三是建议相关部门在经费、人力、物力方面给予工商部门更多的支持。

孙尚军代表建议:一是加快农民拆迁还房进度;二是加大对弃土场的规范和安全隐患整治;三是加强对城市管理机构、社区办公阵地的建设;四是相关部门在小区住宅移交物管时与当地社区做好衔接;五是加大对基层工作人员的关心,加强对街道事业干部提拔的政策倾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