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履职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0-26 09:55:45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25日下午,为期3天的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机关干部和镇人大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副主席履职培训班圆满结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明全、刘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提名人选王俊英出席结业式。

郑明全副主任在结业式上要求,全区人大系统干部要牢记政治使命,做到以学铸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加强能力建设,做到以学增智,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为履职尽责打下坚实基础;要优化行为作风,做到以学正风,切实做到唯实、唯先、清廉,不断发扬善作善成的优良作风;要坚持知行合一,做到以学促干,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具体行动,在依法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体现人大新风貌上展现新作为。

参训的人大系统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的课堂教学,也有参观资中县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威远世界无花果博览园等地的现场教学。通过培训,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丰富了知识,提升了履职能力和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把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更加紧密地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依法履行职权,借鉴发扬先进经验做法,努力补齐自身短板不足,具体地、现实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凝聚起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