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履职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10-24 09:44:45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23日,东兴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机关干部和镇人大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副主席履职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泽清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陈泽清指出,此次东兴区人大系统履职培训,主要任务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的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

陈泽清强调,要系统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统揽人大工作,奋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要围绕基层人大建设的四个重大问题思考,不断探索基层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新路径。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领导和专家教师的授课,围绕“政治建设、民主建设、依法履职、代表作用”四个方面认真思考,奋力答好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东兴答卷;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陈泽清要求,参训人员要珍惜机会,用心学习,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学习成果增强本领,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审视、谋划和改进工作,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