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强化业务培训提升人大经济工作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3-05-23 11:37:29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22日,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邀请省人大经济委副主任委员吴泓,对部分区镇人大干部、区人大代表和区政府经济部门负责人开展人大经济工作培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泽清主持培训会并讲话。

吴泓以人大经济工作为重点,系统解读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修订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实践思考等,加深了与会人员对人大经济工作监督的理解和把握,对全区人大和政府增强合力、推动经济、促进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要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决定》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上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方法,依法做好人大经济工作,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法治力量;要抓住工作重点,准确把握经济工作监督的总体要求,发挥好人大专委会、人大代表的作用,重点抓好计划、规划纲要审查和执行监督;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政府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开创经济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