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教育“双减”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10-21 10:16:51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21-22日,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东兴区教育“双减”工作情况。

调研组到郭北中心校、东兴初中等6个单位,详细了解我区教育“双减”工作机制建立、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规范校外培训监管等情况。

调研组认为,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校外治理、校内保障、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工作思路,一手抓校内提质增效,一手抓校外培训治理,扎实推进教育“双减”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调研组建议,一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加大教育“双减”政策宣传力度,形成“双减”政策是促进教育公平、维护教育生态有力举措的共识。二要积极探索教学新方式,在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效率上下功夫,科学合理设计作业量,帮助学生高效率巩固知识。三要不断优化师资配置,设置更多素质教育老师岗位,加大“全科教师”培养力度。四要注重强化培训监管,积极引导教培机构转型,加大对机构和校外培训老师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