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2-10-29 10:19:13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28日,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专题调研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郭北镇乡村旅游路、郭北镇青台村天冬种植基地,椑木镇中山学校、椑木镇星光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椑木镇麻湾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工程”项目,田家镇赵家坝村、火花村稻菜现代农业园区蔬菜产业、撂荒地治理,双才镇高屋村乡村文明建设等,深入了解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听取基层一线干部的意见建议,就加大乡村振兴人才支持力度,改善人居生活环境等方面提出建议。

调研组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要切实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放在首要位置,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统筹运用各类涉农专项资金,用活各类惠农政策,为农村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城乡基层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为推进“五区四地”建设,发展壮大中国天冬之乡,建设经济兴盛、城市文明、乡村秀美、人民幸福的新东兴提供坚强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大有参加调研,相关镇和区级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