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区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10-14 16:34:30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全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内江海诺尔垃圾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内江蓝洋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实地察看,查阅企业职业健康卫生工作档案,详细了解企业学习宣传普及职业病防治法和完善职业健康防护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检查组对近年来区政府坚持防治结合、分类管理,加大职业健康危害因素监测,突出抓好职业病预防控制、医疗救治、执法监督体系建设和能力提升,积极开展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等工作表示肯定。

执法检查组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机制,建立完善职业病防治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加大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促进企业知法守法担负起主体责任,增强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要持续坚持预防为主、源头防控,强化劳动过程中的监管;要进一步提升职业病防治能力和水平,加强职业健康监管、职业健康体检、职业健康检测等建设,推进我区职业病防治工作上新台阶,切实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