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敏率队调研我区卫生健康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0 11:13:05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19日,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敏带领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一行深入调研全卫生健康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双才镇中心卫生院、东兴区人民医院查看了基层医疗卫生管理信息系统应用的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卫生健康局、区医保局、区疾控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关于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

刘敏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互联网+便民惠民服务所取得的成效,并强调一是要强化工作的主动意识,克服畏难情绪,推动医疗系统工作从数字化向智慧化提升,抢占发展先机;二是要强化对当前信息化工作的分析和研判,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挖掘整合资源加快智慧化建设进程;三是要强化对现有信息系统的科学运用,助力基层进一步提升医技能力;四是要强化对信息系统储存数据的安全保障、系统维护,防止数据丢失;五是要强化对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宣传和推广,让信息化不仅服务工作,提升效率,更能服务好广大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