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16 16:09:17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16日,东兴区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28次(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市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四川视察,就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四川人民的亲切关怀、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发展的殷切期望,为四川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体人大机关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常委会班子成员要按照区委统一安排,到联系镇街和部门开展宣传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指导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求。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调研,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建议意见,助力全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二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洪涝地质灾害的重要要求。调研全区防汛、防火、防震等工作的整体应急能力,从制度建设、人员配置、物资储备等方面提出建议,助力全区不断提高应急工作能力。三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要求。开展全区“非粮化”整治、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展等情况的调研,继续对《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全力助推东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四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就业的重要要求。持续关注和支持服务外包产业园区的建设,以园区为重点,缓解全区就业压力;对全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开展跟踪监督,助力全区退役军人更好就业创业;认真开展对全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的推进情况的监督,紧扣关爱“一老一小”示范区建设、教育“双减”等开展监督,推动解决好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的重要要求。要继续跟踪东兴区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进展情况,助力项目良性发展,为全区引进培育更多高精尖特企业做好引领;着重评议区经信局助推“科技强区”建设情况。六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要求。继续对全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开展监督,助力沱江流域东兴段水环境持续改善。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要求。围绕“文化强区”建设,积极开展关于东兴区红色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利用情况的调研,加强对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创新工作的监督力度,助推东兴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八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重要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四个机关”建设相结合,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九要组织人大代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落实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和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方案,组织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立足自身职责,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示精神,依法履职、勤勉尽责,全面提升东兴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为奋力建设“经济兴盛、城市文明、乡村秀美、人民幸福”的新东兴贡献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松,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大有,党组成员黎德强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敏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