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工作评议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11:24:00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18日,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工作评议动员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副主任徐松、吴大有、郑明全、刘敏,区政府副区长王恒出席会议。工作评议领导小组、评议小组成员,区政府办、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商务局、区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区委二会议室参加会议,不是工作评议领导小组、评议小组成员的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商务局、区卫生健康局班子其他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张静作了讲话,对评议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徐松就《评议方案》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

张静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工作评议的重要意义。开展此次工作评议,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的要求,按照人大监督的政治定位、法律定位,把法律规定做、党委要求做、政府需要做、人民群众希望做的事情办好、办实、办出效果。要突出重点难点,切实增强工作评议的针对性。重点评议被评议单位执行宪法、法律、法规情况;围绕区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职尽责情况;贯彻执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和自觉接受区人大监督、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等情况;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办理情况。要强化回访监督,切实增强工作评议的实效性,运用好历次工作评议行之有效的做法,并结合实际在与时俱进上下功夫,确保这次工作评议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张静强调,开展工作评议,是区人大常委会一项长期的、重要的工作,本次工作评议的方案和要求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认真做好各个方面、各个层面、各个环节的工作,切实把人大监督寓于支持之中,切实为区委分忧、为政府助力,助推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兴盛、城市文明、乡村秀美、人民幸福的新东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