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率队前往高桥街道调研指导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9 17:55:56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9日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静率队前往高桥街道调研指导人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高桥街道工委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调研工作围绕高桥街道人大工作开展情况、“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运行、代表活动开展、代表履职以及信息宣传等方面展开张静就有关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探讨,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静指出,高桥街道人大工委2022年人大工作有谋划、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实“人大代表之家”设施齐全、功能完备,值得肯定。张静强调,人大工作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实现同频共振。一要运用好平台。充分运用好“人大代表之家”,把“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成为联系群众的好场所、服务代表的好平台、代表履职的好阵地。二要发挥好作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为党委分忧、为政府助力。三要建设好队伍。抓好代表培养、代表教育、代表管理等工作,持续加强人大代表队伍建设。四要营造好工作环境。要加强向党委汇报人大工作,加强与东兴区人大常委会沟通汇报,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同时,要要重视宣传工作,强化宣传意识,结合党委中心工作和人大工作,制定宣传计划,讲好人大故事、传播好人大声音,打造充满正能量、有影响力的人大舆论场,不断增强人民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和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