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传达学习内江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03 17:01:24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传达学习

内江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9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内江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静主持会议。

张静指出,内江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和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工作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站高谋远,目标精准,紧贴市情,指明了今后的工作步调,描绘了美好的未来蓝图是指导我们开展工作的路线表和施工图。

张静要求,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县级领导要带头学习贯彻好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及时到联系镇、村、部门宣讲党代会精神,助力全区的学习热潮。机关党委、党支部各委室要用好“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立足自身职责,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学习,并贯彻到工作实际中,让市第八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要立足人大系统特色,发挥好人大代表代表人民的独特优势,积极发挥“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的连心桥作用,组织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宣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扩大全区群众对党代会精神的知晓度,更好地将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自觉意愿。

张静强调,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做到党的指挥棒指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落实到哪里。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紧紧围绕党代会对今后五年工作的安排部署,立足全区实际和区党代会精神,做好人大监督检查工作近期,将聚焦“生态内江”,对全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等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助力市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要积极提出意见建议,聚焦“产业内江”奋斗目标,围绕实现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实体经济成为支撑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等重点工作加强区“天冬产业”发展培育的调查研究努力收集梳理汇总好的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供区委参考决策。要做好区委重点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响应和及时落实区委安排的重点工作。当前,区委就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了专项安排,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全身心投入“疫苗接种攻坚战”,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