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03 17:02:11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93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静领学提出贯彻落实措施。

张静指出,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了四川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对全市新时代人大工作进行了总体谋划和具体安排,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增添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张静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党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目标要求、方式方法和工作重点。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加强对法律法规、政策制度和人大理论的学习,进一步完善和提高开展人大工作的能力。要坚持学以致用,依照法定职责、遵守法定程序,履行好各项工作职责,更好地代表和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切实做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张静强调,区人大常委会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标准落实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找准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区人大常委会要按照市、区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完善和调整年度工作计划,切实履行好重大事项决定、监督等各项职权,并注重在履职行权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