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区人大代表门清
发布时间:2020-03-13 15:20:01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疫情笼罩、人人自危的时刻,总有一些人勇担重任、冲锋在前。区七届人大代表、杨家镇卫生院院长门清于20199月确诊患有直肠癌(初期),进行了住院手术治疗,并于11月复诊了一次。遵照医嘱应该在2020213日去市第一人民医院再次复诊、切勿劳累。但在疫情发生之后,他把复诊时间一拖再拖、连续二十几天带病坚持工作,守护着辖区两万多居民的健康安宁。

抗击疫情勇挑重担,冲锋在前

2020120日接到疫情紧急通知起,以院长门清同志为核心的院领导班子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会议不下十次,他不讲困难,不讲代价,带领全院职工日夜奋战;他率先垂范,奋不顾身地战斗在抗战疫情最前线,每天吃住在卫生院,亲自安排防控工作,传达上级指令,与政府领导商议防控方案,在他的正确领导下,卫生院预检分诊等各种防控体系迅速建立。与此同时,门清同志还要求全院干部职工一定要以大局为重,团结一致,为了全镇两万多居民的生命健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并身先士卒参与各种防控工作。

积极协调防护用品,保护好基层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

医疗物资紧缺是卫生院目前最大的困境,以口罩为例,现在医务人员的口罩基本上是没怎么更换,按照要求是要每2-4个小时更换一次,但现在是远远不可能达到这个要求的。面临这个问题,门清同志在办公室的电话声便此起彼伏“领导们给我拨点应急物资吧,我们要保障医护人员的安全啊”“兄弟帮我找找哪家供应商还有口罩、帽子和防护服的。同时嘱咐后勤人员立即在网购平台下单购买口罩等,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东兴区卫健局的协调下,终于找到了一些口罩和防护服等一些物资。“一定要严格把控防护物资,先供一线人员使用,有什么困难问题,找我!”他这样说道,体现了该有的担当精神。

巡查疫情防控卡点,慰问抗战在防控一线执勤的医务人员

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131日,杨家镇启动乡镇级疫情防控设卡监测点,在金银嘴村、静居村、清古岩村进镇主路口及每个村口设卡检查,进行疫情防控。门清同志一有时间就前往疫情防控卡点和村卫生室巡查,对各卡点执勤和坚守岗位的村医们关心备至,详细询问大家的工作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各位村医在特殊时期不负使命,冲锋在前,为战胜疫情工作所付出的努力。他总是说“大家辛苦了!口罩等防护用品用完了去卫生院领取,请你们务必要保护好自己的健康,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坚守工作岗位,为人民服务。”

作为一院之长,门清同志像上了发条的陀螺在各个岗位间穿梭,那里忙他就在那里、不见丝毫疲倦和异样,只有每天吃药的时候提醒着他还是一名病人,同事们都劝他以身体为重,减少工作量,安心养病,但他笑笑说:“这点小病不算什么。身为卫健系统的一员、基层群众的健康守门人,群众和单位都需要我,我不能休息,我注意点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