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简报第九期
发布时间:2019-07-17 09:35:58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9314上午,各代表团继续审查区人民政府、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太安、新江、永福、郭北、椑南代表团 

 

罗代金代表说:人大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了政治站位。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人大按照年初工作计划全部完成。七届人大代表见证了许多个第一次,第一次选举监委,第一次有代理监委主任,第一次专门选举监委主任等。2019年,东兴区人大必须把好东兴区国有资产和预算的关,加强监管,探索建立政府工作由人大代表说了算的工作机制。

赖宗良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反映了这届政府是一个务实的政府、诚信的政府、为民的政府。建议:一是加大对违章建筑的拆除力度,继续巩固拆违成果,避免反弹;二是多渠道争取上级补助资金,为乡村振兴提供资金支持。

朱柏润代表建议一是区政府在招商引资、项目投入的同时增加人才引进方面的投入;二是切实保障年初预算资金及时落实到位;三是制定资金拨付的程序,按资金保障的先后顺序拨付。

周小华代表建议:一是多关注偏远乡镇公路建设;二是多给非贫困村项目、资金的支持。

 

西林、永兴、石子、同福、军队代表团

 

李运书代表说:一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加快推进村(社区)书记、主任“一肩挑”制度,推进村(社区)干部交叉履职;二是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要积极动员党员、返乡务工人员参与社会治理。要充分发挥楼(栋)长、网格员队伍的作用。

周世平代表建议:一是增加乡村教师的编制数量;二是提高边远乡村教师边远补助标准。

林兰芝代表建议:农村基本医疗保险本年个人账户的剩余资金应当作为来年的续保资金,以减轻农民负担。

邢淑容代表建议:一是继续在清明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减少环境污染,排除安全隐患;二是提高对乡镇(街道)在环境卫生、“五清”行动等工作方面的经费预算。

李 历代表建议:一是在工程项目建设中,加快处理遗留问题;二是在新城建设中,加快供水、电网等基础配套设施的完善。

周群英代表建议:一是进一步规范村(社区)证明事项,建议取消“住改商”等群众意见较大的证明事项;二是为社区干部减负。

刘 佳代表建议:一是市场监督管理局应加强对个体工商户经营情况的监管;二是出台农贸市场长效监督管理机制;三是提高安置还房建设工程质量。

邹 伟代表建议:一是增加基层派出所民警编制数量;二是提高辅警待遇。

肖太彬代表建议:一是加快取缔水库承包的进度;二是加大松林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力度;三是出台有效的措施,加强对流浪猫、狗的管理。

刘 敏代表建议:一是建设南部新城起点标准要高;二是在发展产业时,注重全产业链的引入;三是持续用力解决法院判决后执行难的问题;四是加强对检察服务热线12309的宣传。

张航国代表建议:一是加大对军人关心和关爱力度,提高军人的社会地位;二是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的培训课程。

 

大治、东兴、田家、高梁、平坦代表团

 

张建勋代表建议:一是法官能力、素质以及法院审判质量的提高迫在眉睫;二是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人员,要提高其违法成本,在社会上营造良好的讲诚信氛围;三是法院加大对公民以案促教的力度。

王俊华代表建议:在深化放管服方面最多让群众跑一次,要进一步做好监督落实工作。

李泽华代表建议:一是在农业设施建设方面,应做到充分利用,不要成为摆设;二是要加大对公共诉讼的宣传、起诉力度,特别是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等突出问题。

海 斌代表建议:应下定对水库承包零补偿的决心,水库对水质的影响非常大,老百姓反映强烈。

李 伟代表建议:检察院在对危害公共安全的方面,应该主动提前介入。

刘 毅代表建议:基层工作事务繁多,有的会议能否不开或者合并开。

 

小河口、中山、柳桥、双桥、白合代表团

 

徐 松代表建议:乡村振兴工作坚持做到“三个不能脱离”——不能脱离老百姓,不能脱离乡村风情,不能脱离老百姓和政府的经济承受能力;坚持做到“三个抓手”——以产业振兴、环境治理、人才为抓手。

林维美代表建议:一是为民营经济发展打造一个好的外部环境,提升基础设施;二是为农村创业人士找能人;三是为乡镇做好发展规划。

陈 华代表建议:一是提升小河口镇基础设施;二是完善生活配套措施;三是加大工业企业建设的投入。

闻永录代表建议:一是加强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二是加大对推进项目的力度。

周诗章代表建议:及早把内吴路改造提升纳入议事日程。

尧宗伟代表建议:加大农村水利设施的投入力度;

甘再祥代表建议一是选好项目和产业把返乡创业人员吸引回来,建设自己的家乡;二是继续加强对人大代表、人大主席的履职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