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简报第八期
发布时间:2019-07-17 09:35:06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小河口、中山、柳桥、双桥、白合代表团

 

陈志德代表建议一是城乡居民收入差别较大,应进一步加强农业产业、环保统筹规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农民收入;二是有少数贫困户还存在等靠要思想,应加强思想扶贫。

邓自洲代表建议:早日解决小河口通公交车问题。

谭昌亮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2018年各项工作成绩,查摆了存在问题和不足, 2019年各项目标任务具体可行。

黎 英代表建议:加强对机构改革后各部门的资源整合力度。

吴 敏代表建议:一是乡风文明、移风易俗方面,切实成立并发挥各村(社区)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和黄赌毒禁委会作用,着力推动移风易俗,以优良家风、淳朴民风涵养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二是创建四川省文明城市方面,请各位代表支持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从自身做起,从而引导周围的人,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三是提高群众满意率方面,各部门应采取群众参与性,互动性强的工作措施,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活动,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政府在平安、法治、诚信、生态文明建设所做的努力,取得的成效,从而让群众真正认可并支持政府及各部门工作。

林华贵代表建议:一是应加强项目统筹安排;二是应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公路修建,力求项目程序简易化,可成立专班解决。三是创新经营模式,促进果桑等农产品的加工。

张 星代表建议:应规范乡镇中心学校教师借用与借调。

 

双才、高桥、胜利、富溪、三烈代表团

 

张朝良代表说: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的安排,我们将重点从四个方面抓工作落实:一是坚持依法行政,抓好住建系统的行业管理;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民生实事;三是以项目为抓手,推进双百城市建设;四是坚持生态优先,抓好黑臭水体治理。

李方可代表建议:一是呼吁对农村土地立法,农民既有土地的使用权,也应有保护土地的责任和义务;二是彻底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确保食品安全。三是加大对教育的投入,提高教师地位和待遇。

杨忠华代表建议:一是加强对儿童关爱保护,尤其是留守儿童、孤儿等;二是对乡镇加大政府购买服务的财政支持力度。

王 勇代表建议:一是区委、区政府已定“112363”工作体系,各部门和乡镇要结合实际,拟定自身发展的定位和目标任务。二是建容错纠错机制,给干事创业者信心,给担当者勇气。三是将南部新城规划发展纳入全市统筹,举全市之力,市区共建,加快南部新城建设步伐。

许祖鹏代表建议:一是进一步关心关爱乡镇基层干部,真正做到给他们减负、减压,完善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创新创造;二是内安线的乡镇加强协调沟通、抱团发展,促进该区域共同协调发展。

 

太安、新江、永福、郭北、椑南代表团 

 

李沙沙代表建议:一是建设单位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要确保落实到位;二是推进“七五”普法要更加深入;三是要加大对东兴区仲裁庭的关心支持力度。

王 钦代表建议:一是在政策上要向基层倾斜,加大政策保障力度;二是设立流动法庭;三是继续加强对人大代表的培训,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

周京渝代表建议一是督促新开发小区按比例配套建设文体设施;二是增设停车位,想办法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

朱脊才代表建议:一是加强电力安全排查,明确安全责任,提升电力安全意识。二是做好电力设施保障,加大支持力度。

王德华代表建议:一是加快快速通道搭建,对城市化建设提供便利;二是加大对隐形债务的风险防控。

周先贵代表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对食品药品方面的监管,壮大监管队伍,提高人员素质;二是加大民办教育的投入力度,多办公办幼儿园,增加幼儿教师编制。

吴代华代表建议:加强垃圾库修建,进一步推进环境卫生治理。

王章琴代表建议:进一步推进村道修建和道路硬化。

李德富代表建议:一是加大对失独家庭的政策支持;二是加强对农村天然气用气供应;三是改善城乡环境卫生,加大改厨改厕力度。

何德超代表建议:一是加快医疗保险卡的办理;是修缮郭北至长坝山区道;三是加大对非法上访的打击力度。

徐春华代表建议:要进一步改善医护人员办公条件和病人住院条件。

黄 敬代表建议:一是在创国卫方面要加大资金投入;二是加快棚户区改造推进力度;三是加强电商运营的监管;四是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少开会、开短会”,让基层干部腾出时间多干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