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简报第六期
发布时间:2019-07-17 09:33:06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13上午,各代表团展开分组讨论,认真审议区人大工作报告,继续审议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财政报告。

 

太安、新江、永福、郭北、椑南代表团  

 

封 武代表说: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简洁、精炼。全篇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区委决策的坚决态度,在履行职责上表现明显,对地方发展起到了突出的促进作用。政府工作报告有三大特点: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报告。二是务实诚实的报告。三是精描细绘的报告。

建议:一是城市建设增动力,大力发展二三产业,增加税收支撑。二是开放合作增活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投资合作。三是产业发展增潜力,着力优化产业结构,构建产业支撑。四是乡村振兴增面貌,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增面貌、增实力。

泽 关代表建议:一是坚持强工业,抓实体经济,做大工业增加值,加大投入,培植税源。二是推进天然气整体规划,整治天然气市场,保障中小企业用气。三是充实基层法庭力量,增强基层服务功能,缓解基层信访压力。

郑皆银代表建议:一是加大对乡镇特别人员(尤其是五保户)的医疗保障。二是加大对人大代表建议意见的办理力度深度。

黄平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宣传好政府报告精神,落实好报告。

马万银代表:政府工作报告文字简洁、数据详实、总结客观。对2019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鼓舞人心。

晏 勇代表: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反映了区政府取得的成绩,逻辑严谨、表述清晰,完全赞同。

徐年明代表:“一府两院”的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东兴区的发展成果,也提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安排客观符合东兴区的实际,人大代表充满信心。

 

杨家、椑木、顺河、新店、苏家代表团

     

刘履秀代表6个报告站位高,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工作部署安排。报告客观、简洁,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8年的成绩。一是聚焦问题,破解难题,成绩硕果累累;税占比显著提高;脱贫攻坚、环境整治取得明显成效;防风险能力全面提升;“两个新城、三大园区”建设有序推进;民生改善成绩斐然。二是实事求是,直面短板,体现政府的担当。三是来年工作谋划惠及民生,报告用了大量数据,敢于把目标定实,自我加压。

建议:一是细化2018年制定的民营经济22条政策,要广泛宣传,落地落实。二是把人大的监督与督办落实结合起来。

李世宏代表建议:一是河长制工作应加大后期维护投入。二是加大村道建设摸排,加大管护资金投入。三是联合白合片区一起打造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结合各乡镇特色,打造红色文化以及丈雪故里等。

黄学章代表:政府工作报告从8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和9个方面进行了安排,详实、周到。体会最深的是112363体系中的最后一个3,分别表达了将从自然生态,社会生态,政治生态三个方面进行全面改善。

建议:一是区政府加大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危房改造资金的投入。二是将双奖对象(奖励扶助和特别扶助)医保金纳入财政预算。三是将农村社区网格员的待遇纳入财政预算。

 

 

 

小河口、中山、柳桥、双桥、白合代表团

 

邓安德代表:政府工作报告反映出东兴区经济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财政收入可喜。“二个新城三大园区”的规划也很好,对下一步东兴区发展很有指导性。

建议:一是财政给予基础设施建设更多投入。二是采取措施维护好内吴公路。

黎德强代表:有三点体会:一是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二是报告语言精练文字简洁、详略得当。三是2018年的工作总结成绩很客观真实。四是2019年工作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安排,切实可行。

建议:把农村居民医疗保险二档纳入区人大调研视察范围。

刘昌志代表:报告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总结客观真实,对2019年的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可行。

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特别是利用新媒体多渠道进行宣传。二是在违建的治理上进一步完善有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