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简报第五期
发布时间:2019-07-17 09:32:22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13上午,各代表团展开分组讨论,认真审议区人大工作报告,继续审议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财政报告。

 

双才、高桥、胜利、富溪、三烈代表团

 

黄成兵代表:区政府政治站位高,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高度一致,区政府工作成效明显。我区2018年结合创国卫工作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尤其是老旧市场整治效果明显,环境整治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政府工作报告对问题不遮掩总结到位。2019年工作目标任务明确、措施可行。区人大依法行使监督权取得了明显实效。

建议:一是多部门联动,更加注重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二是法院办案法官工作量大,精神压力大,应逐步优化关爱机制。

王俊英代表:政府工作报告坚持新的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报告总结成绩实,聚焦问题准,部署任务细。下一步,区审计局工作将认真学习抓落实、创新工作抓落实、立足本职抓落实。

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部门间大数据联控管理机制,发挥大数据管理平台作用,建设效能政府,达到数据共享目标。二是希望政府对法院进一步加大投入,改善办公环境。

 

大治、东兴、田家、高梁、平坦代表团

 

邹文章代表建议一是调整城乡医疗保险收缴方式。二是加大对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的投入。

何文学代表建议一是提高学生免费营养午餐的标准。二是完善教师职称评定制度,放开职称名额限制。

罗常华代表建议:加大返乡农民工回乡创业的政策支持力度。

陈文学代表建议一是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政府加大对村干部种植养殖实用技术的培训。二是要加大秸秆综合利用的力度。

邓利军代表建议:一是产业发展特色化,加大产业发展扶持力度,壮大集体经济。二是基础设施一体化,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三是农村管理标准化,搭建农村服务平台,不断创新管理机制,加大职业农民培训力度。

李召平代表建议:利用本土专家组建一支技术小分队到田间地头对返乡创业农民工进行技术培训。

李金媛代表建议:一是加强养路队的考核,强化公路管护力度。二是加大对大青龙河管护的资金投入。

邱显华代表建议:一是田家园区成立旅游发展平台公司,引入社会资本,购买第三方服务。二是建议今年启动S426线、故居安置还房建设,为300名到龄人员购买社保。

 

西林、永兴、石子、同福、军队代表团

 

范曾代:在2018年的工作中有两点体会:一是干部干事创业热情高。二是政令更为畅通。

建议:一是加大农村危房改造资金扶持力度。二是探索和完善干部激励机制,绩效奖励要体现工作量差别,杜绝吃“大锅饭”的现象。

马忠明代表: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一是重要经济数据成绩喜人。二是获得荣誉称号多。三是“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四是产业发展有规模。五是创卫工作再创佳绩。

建议:一是提升改造内吴路公路。二是加强对设计、监理等中介机构的监管。三是加强对新预算法的培训。

孙小杰代表:认真聆听了区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有以下体会:一是各级各部门要紧跟中央、省、市相关政策,结合实际包装发展项目。二是积极向上为项目争取更多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