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简报第三期
发布时间:2019-07-17 09:27:48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太安、新江、永福、郭北、椑南代表团 

 

罗代金代表说: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主要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这是政治站位高的报告。通篇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会议精神。二是这是体现五个“精”的报告。文字精练,数字精准,研判精辟,谋划精到,干部精神。三是这是招商引资的报告。1、报告涵盖经济发展各项指标,我区经济增速超过全市、全国平均水平;城市农村人均纯收入增速快,超过全省平均水平。2、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城市管理规范、城市功能布局完善。3、社会治理不断加强,治安环境不断改善,积极开展扫黑除恶,率先展开“非强敲”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效果。4、干事创业不断推进,2018年成绩可喜,2019年充满希望。

两院报告特点突出:一是政治站位高;二是受审案件多;三是一线干警苦;四是内部管理严;五是人大意识强;六是社会贡献大。

兰 武代表说:2018年工作“实”,2019年目标“明”,查找不足问题“准”,政府报告实事求是。

王永红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数据详实、内容真实,此次的政府报告,毫不避讳存在的问题,体现了东兴区人民政府的政治站位有高度,总体谋划有深度,为民情怀有温度。

杨明远代表说:完全赞同这个报告。有如下三个特点:一是报告政治站位高;二是成绩来之不易;三是数据鼓舞人心。

李金平代表说:报告一年比一年精炼,干货足,完全赞同此次报告。

胡 浩代表说:报告从八个方面客观全面地总结了2018年工作,成果来之不易,改变日新月异,“创国卫”、“五清”行动力度空前,对存在的问题不遮掩,具有针对性。对2019年的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

郑明超代表说:完全赞同三个报告,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具体,2019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

    

西林、永兴、石子、同福、军队代表团

 

李运书代表说:对三大报告表示赞同。政府工作报告体现:是政治站位高;二是总结工作全,很让人振奋;三是目标要求明,工作思路、要求十分明确;四是工作部署实,从九个方面作了全面部署;五是民生情怀深,每件事都汇聚情怀;六是自身要求严,把自身建设作为单独一项工作提出来。

建议一是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两个新城、三大园区”一步一个脚印,把东兴区产业实实在在做起来;二是探索建立法官关爱制度;三是倡议人大代表增强作为东兴区代表的荣誉感、归宿感,宣传东兴区的发展。作为组织部门的一名代表在这里表个态:会后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一颗心、一股劲、一根绳,实干奋进抓落实。

李志伦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得很完善,对来年的工作安排思路很清晰;法院报告工作量大,检察院报告体现为民执法新变化。建议:一是营造依法执政的氛围;二是牢固树立依法执政和依法行政的执法理念;三是营造全民拥军的良好氛围;四是加强全民国防意识和国防教育。

陈光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贯穿全线,体现一个“快”字,经济增长快;体现一个“新”字,管理模式新,率先提出打造铁军队伍建设;体现一个“实”字,服务群众实,项目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产业结构的调整、拆违控违、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工作都体现了为民办实事;体现一个“明”字,2019年工作重点明,从九个方面安排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程 利代表说:2018年政府工作把握住了好的历史机遇,相信只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埋头苦干,2019年就一定能完成目标任务。

陈文化代表说:一是政府工作报告言简意赅,回顾工作全面、简练;二是报告分析中肯,不回避问题;三是工作安排实在,体现了求真务实精神。会后我们要传达好、落实好。

曾静秀代表说:对政府工作报告的体会:一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有力有效;二是经济发展稳中有升;三是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强力推进;四是社会治理能力全面提升;五是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六是2019年的工作打算切实可行。

冯成金代表说:一是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对环保工作的重视和取得成绩的肯定;二是体现了东兴区环保工作的成绩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三是全区各级干部的真抓实干,执法部门的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