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简报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9-07-17 09:26:59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12午,各代表团展开分组讨论,认真审议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财政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充实、文风朴实,是一个统筹发展、关注民生的好报告。

 

杨家、椑木、顺河、新店、苏家代表团

 

徐炼英代表说:听取了康厚林同志代表区政府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结合实际,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对2019年的工作定位更加清晰、目标更加详实、举措更加得力,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下一步,全区上下要扎实抓好“两个新城、三大园区”、三大攻坚战、改革开放、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民营经济、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为东兴建设全省经济强区、内江全域开放门户和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全市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陈泽清代表说:五个《报告》全面、客观、求实,我完全赞同。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实事求是,有三点体会:一是站位高。《报告》政治站位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和市委对东兴区“建设全省经济强区、内江全域开放门户和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定位,体现了全区紧紧围绕区委“112363工作体系抓落实、真落实。二是内容实。《报告》求真务实,成绩可圈可点,充分展示了2018年全区干部职工在区委、区政府带领下,紧紧围绕“两城三园”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重点工作,实干苦干、狠抓落实的工作成果。三是思路明。《报告》紧紧围绕全区既定的“112363战略部署,在产业、项目、民生等方面细化了全区2019年工作目标,思路清晰、措施具体、路径明确、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工作韧劲,是一份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下一步,将抓实宣传宣讲,把会议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将认真推动践行,确保分管联系工作落地落实;将全力营造氛围,努力凝聚全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范秀英代表说:感受比较深刻,一是整个大会的流程、会风会纪以及会议安排和报告的撰写都比较紧凑、严谨,为代表节约了大量的时间;二是报告的文风朴实客观,尤其是“112363”体系思路,贴合东兴区的发展思路,剖析的比较深刻精准,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执行力。

尤其祥代表说:我从事农业农村工作,主要谈几点体会:一是乡村振兴,这是一个国家层面的大题目,关系且涉及到各个乡镇方方面面的工作,要引起重视,早思索、早着手,必须完成乡村振兴工作;二是工作程序,2019年农业农村工作拉开新的帷幕,内容丰富,如高标准农田建设,畜禽养殖等等,面对这么多的工作要先着手实施,在实施的过程中积极争取资金;三是关注政策,乡镇在开展乡村振兴、厕所革命、垃圾处理和污水处理等工作的同时要多看政策、多研究政策,把政策研究透彻全力着手干工作。

蒋尔升代表说:对几个报告的感觉比较深刻,一是每个报告都分版块,一目了然,尤其是“112363”体系等的提法,对2019年的工作以及以后的工作都有比较清晰的思路。二是作为一个贫困村支部书记,来自基层的代表,在区委、区政府和党委政府的帮助下,2018年完成了我村贫困村脱贫,围绕脱贫攻坚,我们还需要在群众中开展感恩教育,在乡村振兴方面做更多的努力,尤其是关于乡村振兴中的土地流转,需要花更多时间和精力来理顺思路,让更多老百姓参与到乡村振兴这个大目标上面来。

贺 诚代表说:今天上午听了几个报告,内心感受颇深,现结合新店的发展谈谈自己的感受。近年来,新店乡积极发展青花椒、蚕桑产业,但发展过程中遇到一些难题,希望区政府对企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投入,给予政策支持;在脱贫攻坚方面,对脱贫贫困村的公路建设要持续关注和支持。同时,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方面,希望区级层面给与更多资金支持,减轻乡、村两级负担。

黄春霞代表建议:一是着重解决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通村水泥路工程中存在的资金缺口问题,减少不稳定因素;二是要全部完成贫困村通村水泥公路的建设。

结合报告谈苏家乡下一步工作思路:一是认真做好乡村振兴,抓好时间节点;二是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解决苏家乡薄弱的基础环节,如团山坝村公路建设;三是打造好丈雪文化小镇建设;四是以诸古寺为依托大力抓好相关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