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区人大机关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12-12 16:59:48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12,区人大机关在区人大常委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代金开展了题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的宣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履秀、向顺芳,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倾听了宣讲。

罗代金主任全面宣传了党的十九大主题、重要成果、历史贡献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本要求;着重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和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罗代金主任指出: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着力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加强对机关党委的领导,有力推动了区人大党的建设。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区人大要更加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继续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罗代金主任要求,区人大常委会一要深刻领会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坚定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主动将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重大事项向区委请示报告,认真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并及时报告落实的情况;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方向、指导实践,切实提高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三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政治论断、重大战略部署、重大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特点和优势,紧紧围绕实现党中央提出的重大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科学谋划、扎实推进人大各项工作,更好推动东兴事业发展;四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区委的要求,全面加强区人大党的建设;五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对人大制度、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作出的新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的要求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对照区委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重大决策,逐一认真梳理属于区人大职责范围内的任务,认真研究排出任务单、时间表、路线图,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