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杨家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12 16:55:59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12620日、627日、629日,杨家镇人大主席团将辖区人大代表分为四组,分别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各小组进村入户,以“一看二听三论”的方式,认真调研杨家镇“脱贫攻坚”实际情况,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聚力脱贫攻坚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推进全镇脱贫攻坚工作。

“一看”看落实。主席团小组成员围绕“产业扶贫”主题,重点参观了石盘村的林蛙养殖基地、金银村的蒲葵产业基地、观音村的黄背木耳基地;仔细察看了各村的工作资料,重点对各村扶贫政策的贯彻是否到位,扶贫工作是否按要求开展和按政策执行进行检查。

“二听”听实情。主席团小组成员深入贫困户家中,认真倾听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评价、对劳动脱贫的打算和诉求。小组成员肯定了贫困户的斗志,鼓励贫困户主动入股各合作社,通过产业脱贫、勤劳致富。

“三论”论发展。主席团小组成员、包村镇干部、村第一书记和四职干部,三方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题讨论,认真总结分析了杨家镇各村的土地特点、产业特点、各村人口和贫困户现状,提出了许多有效可行的扶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