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旁听职务犯罪庭审 增强警示教育实效
发布时间:2017-07-05 15:26:13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4,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按照年初安排,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区人大机关党委书记黄善兵等党员干部,到区法院旁听基层干部涉嫌贪污案件庭审,参加职务犯罪庭审警示教育。

据区检察院指控,内江市东兴区西林街道某某村主任刘某某,在明知该村四社已全征全转的情况下,利用任该街道征地拆迁领导小组成员、该村主任职务之便,伙同其他被告人吴某某、胡某、代某等在该村四社范围内抢修抢建违章建筑,骗取征地补偿款并分赃。庭审过程中,被告人刘某某对利用职务之便贪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被告人的“现身说法”,起到了“惩处一案,教育一片”的警示教育作用。区人大机关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这次警示教育与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作风大整顿”相结合,强化党性修养,严格遵纪守法,恪尽职守,在依法履职过程中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