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代金率队赴东海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7-05-26 09:58:09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17-1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代金带领区人大办公室、人代工委负责人及四个乡镇人大主席,赴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学习考察乡镇每年召开两次人代会及规范化建设等有关工作。

在东海县白塔埠镇考察时,详细了解了白塔埠镇代表之家制度建设、代表履职、代表活动、代表档案管理等工作情况;仔细询问了2+4会议(每年2次人大代表会议、4次主席团会议)、规范阵地建设(高标准建设好1个代表之家,5个代表联络站)、闭会期间代表履职活动、代表履职档案管理等工作情况。

在座谈会上,东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详细介绍了加大刚性监督力度、规范人大工作程序、创新人大监督方式、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等东海经验;东海县人大人代联委介绍了加强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等工作经验。罗代金表示,东海县人大的工作经验和白塔埠镇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值得学习借鉴,并诚邀东海县人大领导干部到东兴区考察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