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到东兴区调研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28 11:20:31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到东兴区调研村(居)委换届和人大工作。区委书记黄俊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代金陪同调研、座谈。

李发强主任一行首先来到东兴区椑木镇,视察镇“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肯定了“人大代表之家”在密切联系群众、畅通收集民意的渠道、增强代表履职能力等发挥的重要作用。随后李发强主任又来到同乐社区,现场督导同乐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李发强主任与现场选民进行交流,希望他们认真行使自己的选举权,按照自己的意愿选出居民委员会班子。李发强主任认为同乐社区的选举组织领导得力,选举程序严格,操作规范,纪律严肃。

在座谈会上,李发强主任听取了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和椑木镇人大主席团的工作汇报,肯定了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及乡镇主席团的工作,提出两点工作要求。一是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人员要有新业绩,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二是人大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和区委高度重视人大及其人大工作紧密结合、必须坚持依法履职和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智勇陪同调研。

区委书记黄俊伟认为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区委总体思路部署,做好区委中心工作、选举任免、重大事项决策等工作。对调研过程中李发强主任和周智勇秘书长提出的意见建议,东兴区各级各部门将全力抓细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