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简报第二 期
发布时间:2017-02-16 11:12:03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729日下午和10日上午,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分别在各讨论点审议区政府、计划、预算、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六项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酝酿内江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名单(草案)并推选监票人。

黄俊伟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都客观实在,在建廉洁政府、服务政府等方面都做了不少努力。存在的问题:一是公路不优,属于短板;二是脱贫攻坚还未落实,暴露出干部作风急需转变。区委对两个生态(自然生态和政治生态)建设进行了明确,对十二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关键从以下五方面抓落实。一是对照目标抓落实,坚持目标导向;二是突出重点抓落实,要结合自身实际抓落实;三是明确责任抓落实;四是转变作风抓落实;五是严明纪律抓落实,领导要率先垂范。

罗代金代表建议:一是法院应在小额诉讼方面加大力度,减轻工作压力;二是检察院应在重点项目和领域中开展干部教育以预防职务犯罪。三是对性侵未成年人和拐卖儿童两类犯罪给予重处。

  武代表建议:人大应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更有力的实施依法行政。

陈泽清代表提出《报告》语言精练、事实求是,用简短的篇幅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工作重点突出,充分体现出了在文风上的创新和改进。建议:一是各位代表进一步加强学习,领会本次人代会议精神,针对政府工作目标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各单位要对照政府发展路径,争取上级项目支持促进地区经济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欧阳健承代表提出:总的感觉这几个报告写的非常好,精炼实在。建议:一是进一步凝心聚力,实现重点突破,打造一批亮点项目;二是进一步强化正面引导,营造良好风气;三                                      是进一步关注民生,重视群众诉求。

李运书代表提出:区人大常委会、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报告内容实事求是,用数据说话;分析问题具体,认识到位;2017年的目标明确,做好“两项工程、一件大事”确保工作总基调是稳中求进,做到五个坚持,一个深化。建议:一是以“两项工程、一件大事”为主基调,做到有规划、有举措、有考核标准,使全面创新改革成为一号工程,而不是口号工程,紧抓沱江河流域绿化工程和脱贫攻坚工程,要做的抓好抓小抓落实;二是人大代表是一个光荣的职务,其一要做到积极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其二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讲政治、懂纪律、守规矩;三是保证把市人大代表选举出来,为内江建成“双百城市”建言献策,加油鼓劲。

林海亮代表提出:一是高度评价人大、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肯定其在2016年工作成绩;二是简介其分管单位2016年工作情况,高度赞扬东兴区2016年工作成绩突出的乡镇(街道);三是提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树立抱团发展观念,重视乡镇企业的辐射功能;四是建议加强对青少年犯罪方面的关注。

  良代表提出:一是报告篇幅适中干练,内容充实,紧扣区委工作;二是工作创新,法律法规宣传到位。三是民生方面围绕中心,围绕大局做了大量求真务实的工作;建议:一是解决人大代表提的建议的“最后一公里”的落实问题,有具体的落实时间,落实措施,责任人。二是建议法院能否在乡镇多举办巡回法庭。

王俊英代表提出:报告客观实在,没有回避矛盾,符合东兴区实际,鼓舞人心。建议:一是希望进一步建立完善政府引导投资风险预测机制;二是对禁止违规建筑制定相关规章制度。

邓安德代表提出:报告客观公正,亮点突出。建议:一是建议法院多去乡镇做职务犯罪的宣传;二是多探索依法拆迁的方式方法;

张朝良代表提出:报告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建议:一是指导引进企业如何增效;二是坚持农业亮点项目有连贯持续性,不要经常变化;三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设施要完善。

成大海代表建议:尽快加强对各乡镇换届后新任人大主席履职培训。

甘再祥代表提出:一是人大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思路清晰。二是人大常委会积极指导乡镇换届工作,推动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对乡镇人大主席的履职培训,将其纳入重要日程;二是建议完善乡镇人大活动机制和监督机制。

江传东代表提出:一是人大报告、法院、检察院报告客观实际、简明扼要;二是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方面均有突出表现。

肖坤秀代表建议:一是针对学校学生,结合实际,编撰法治教育相关书籍图册,督促学校定期开展法治教育活动;二是加强对教师的法治教育培训。

刘昌志代表建议:一是人大常委会及各专委会在2017年工作中,加强对依法治区、依法行政的监督。二是加强对违章建筑的监督和督促。三是加强城市管理。四是加强对环境卫生的宣传力度,加大对保洁人员资金投入力度,将规范环境卫生纳入村规民约。

曾正威代表提出:人大报告实在,人大班子求真务实,履行法定职责,工作实在。建议人大层面加强法律监督。

肖太彬代表提出:报告实在务实,总结2016年工作,感觉人大常委会工作很实在。在2017年工作安排上,在代表履职方面,安排乡镇人大主席、区人大代表到省人大中心培训学习。如果切实按照安排执行,代表履职能力将大幅提高。建议:人大工作报告中2017年工作安排更加细化。

  利代表提出:人大工作2016年硕果累累,区人大顺利完成选举任务,成绩可圈可点。建议件件回复,满意基本满意达到100%。建议人大建立完善容错纠错,激励机制。对难以规避的问题,提供能改正机会。

徐年明代表建议:一是发挥区级职能部门作用,建立环境保护和城乡环境整治长效机制。二是充分发挥乡镇和村社在市、区级项目实施中的作用,确保工程质量和效益。三是加强乡村规划,提升乡村建设水平。

马万银代表提出:两院的工作报告体现了从严治党、依法治区和依法行政的巨大成效,为建设幸福美丽东兴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郑明超代表建议:以典型案例推动脱贫攻坚;对不赡养老人的子女要加以教育和惩处。

  梦代表建议:法院应进一步加大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教育力度。

  浩代表建议:一是在征地拆迁中区级有关执法部门应明确职能职责,加大执法力度。二是对重点集镇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加强帮扶力度。

  波代表建议:一是加大村级公路建设的补助。二是加大对非访、闹访的惩治力度。三是加大对基层干部政策法规教育。

王进国代表认为《人大工作报告》语言精练、务实接地气,《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2016年区人大工作情况,用简明扼要、朴实的语言提出了区人大2017年工作重点。《报告》指出:在2017年工作中,将重点抓好对工商、食品、小清流河整治等单位和项目进行专项评议和视察。同时,《报告》指出:将继续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继续加大对人大工作者的教育培训、组织代表深入贯彻学习相关法律和政策法规,提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为进一步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力度,从2017年开始,乡镇人代会也将由原来的每年一次调整为每年召开两次,区人大将对各乡镇人大工作进行系统指导,定期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汇报,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孙海军代表建议区人大要多组织各类业务培训,增强基层人大工作者的法律意识和依法履职能力。

  伟代表建议现乡镇人大无编制内工作人员,建议为乡镇人大增加工作人员编制。

  明代表建议《人大工作报告》将是指导乡镇人大工作的重要文件,建议适当增加关于党的“十九大”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