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简报第 一 期
发布时间:2017-02-16 11:10:03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728日,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分别在各讨论点审议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内江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办法(草案),审查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

徐炼英代表提出感谢各位代表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并对政府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区政府将认真组织、逐一研究落实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现在我区各乡镇镇域经济相对薄弱,作为本代表团的一名代表,我将同大家一起认真解读中央“1号文件”精神,同区政府一班人继续加大对各乡镇支持力度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推动农村经济发展。

罗代金代表提出:一是客观评价政府工作报告:1.较往年更实在。2.实事求是。3.坚持党的领导原则。按照“两个工程、“一个大事”来制定2017年工作计划。二是建议2017年多抓项目促进农业产业化,加强工业发展。三是政府应加大对小城镇建设的投入,在这方面应有合理规划。四是建议政府规划好“四好村”的建设方案,在“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方面要有制度建设保障。五是扶贫工作上,在产业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要尽快拿出方案,加大投入。

  代表提出:一是高度评价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报告对年2017政府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二是建议政府今年多抓项目、抓投资,以项目促发展。三是统筹规划城、乡、村建设,促进地区协调发展。四是立足民生,抓公共服务,做好民生基础保障工作。五是加强政府执政能力建设,提高科学思维能力,打造一个高素质、高效率的干部队伍。

刘履秀代表提出《财政工作报告》全面反映了我区2016年财政收支情况,《报告》客观真实、数据翔实、预算明确详尽、资金预算公开透明、到位情况良好,财政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对预算资金的管理;二是完善资金运行机制;三是认真研究“营改征”政策,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增强财政资金有效运行能力。

李万勇代表建议:一是关注民权、还权于民,尊重群众意愿;二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增强干部责任心,完善制度建设。

王永红代表提出:一是政府工作报告实际客观、简明扼要。对过去的问题不回避,对未来的规划很明确。二是作为人大代表要为政府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代表职责。

肖太彬代表建议:一是将幸福美丽新村建设资金集中,改善美丽新村各地开花,不能成片的现状;二是加大对环境卫生整治的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的环保意识。

  强代表建议:建立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机制,希望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为解决农民工讨薪难问题寻找有效途径。

于军民代表建议:一是将发展教育与招商引资相结合,以教育促发展,以投资促教育;二是将优质学校与普通学校结对,以优质带动普通,以普通支撑优质,协同前进;三是集思广益,用活用好内江师院这一教育资源,促进教育资源的整合;四是立足内江三中当前现状,打造东兴品牌学校,满足87万东兴老百姓对于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林华贵代表建议:一是改进机关工作作风需改进;二是乡镇财政压力大,城乡环境治理工作经费缺乏需解决;三是报刊订阅任务多,财政负担大需解决。

  涛代表建议:一是加大对白合镇产业发展的资金帮扶力度;二是加大垃圾处理消化力度,解决垃圾量倍增问题。

谭昌亮代表提出:乡镇项目实施程序多、耗时长、成本大,项目推动难度大,建议修改《投资性管理办法》,简化项目实施程序。

  敏代表建议: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及水源地保护,希望区政府能高度关注双桥镇饮用水困难问题。

尧宗伟代表建议:尽早将十二五规划中的水源项目投入使用,稳定水源,保证双桥镇正常供水。

黄建华代表建议:落实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

冯立国代表建议:增加资金投入,加强环保执法力度,解决团结水库水源问题。

  松代表提出:一是财政收支严重失衡,财政承受力与人民期待差距大;二是中央财政与地方财政差距大,特别是营改增、二孩政策实行后,财政收支差距扩大;三是加大建设融资力度,转变财政观念。财政资金只能保运转,项目发展需靠融资、基金等方式。

李永田代表建议:一是拓宽改造内吴路,缓解交通堵塞问题,减少安全隐患;二是对未通公路的村加大支持力度,积极推进乡村公路末端延伸;三是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经费纳入预算。

杨明超代表提出:政府工作报告有瑕疵:第二页整个重点项目是209个项目,其中开工的是103个,竣工项目29个,在建应该是77个不是87个。建议:一是广播村村通工程,2016年截止,双才每个村都安装了,结果不能正常工作。建议每个乡镇配一个广播维护员。安排一些公益性岗位指标。二是提高村干部的报酬,平时工作量和报酬不成正比。可以形成增长机制。三是强化项目资金监管,认真核实。一旦发现就应快查重处,绝不姑息。对老百姓进行感恩教育。

罗世锋代表建议:高桥征地拆迁压力大。一是对新的垃圾填埋场应加快进度。二是由于撤危公司的取消,高桥压力很大,希望能再组建一个常规机构对撤危进行管理。三是对农村天然气规范化安装的管理。四是高桥出行难,没有公交车。希望有公交车通行。

罗怀明代表建议:一是高桥小青龙河绿道沿途规划一些种植业,养殖业项目。二是区旅游局对东兴区旅游进行整体规划投资。三是汉安大道,职业技术学院那附近的人行道没有厕所,希望能在公路沿线修建公共厕所。

李翠英代表建议:一是高桥的健身娱乐没有合适场所,希望能规划一个场所。二是高桥没有农贸市场希望建设。三是加强对村干部社区干部的法律法规、财务培训。

余佳川代表建议:一是区政府对乡镇启动交通规划管制。二是建议在乡镇上每个小区单元安装门禁系统,政府出一部分,老百姓出一部分,杜绝入室盗窃。

钱莲仙代表建议:一是建议文件会议优化整合压缩。二是明确突发事件的责任划分,比如安全工作、环保工作等。三是区级以上项目占地的问题。先租后征,一次性解决。

林维美代表建议:加强各方面政策法规的宣传。特别是规划上相关政策宣传,方便乡镇管理。

魏学军代表建议:一是设立违建举报电话,起到一个更好的监督作用。二是规划一个乡镇的过境通道,乡镇逢场非常拥堵。三是环境问题,谢家河水面污染。应逐步取消肥水养鱼。

  代表建议:一是双百城市的规划计划要未雨绸缪,二是加快东兴区基础设施建设,污水管网的建设。三是经营性土地要好好研究。四是征地拆迁如何让统征中心和乡镇合作的更好。

  代表建议:一是简化办事流程。二是希望加大对乡镇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投入。三是征地拆迁中本村已经无地可修的情况下是否可以在临近村购买宅基地。

刘林灵代表建议:希望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方面的投入。

杨明远代表提出:一是高度肯定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四个特点:1.数据详实,朴实有力;2.坚持与时俱进;3.坚持协调发展;4.坚持民生观点。二是郭北镇目前存在一些问题:交通拥堵;场镇辐射能力弱,没有形成特色支柱产业;农村基础建设落后;环境综合整治不够等。这些问题亟待解决,既是压力也是动力。

王德华代表提出:一是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对未完成目标任务原因讲解清楚明了。二是为基金任务的完成早做规划、打算。三是政府报告中存在两点问题:1.政府工作报告第八页中的所说的“专题询问”,在2016年中并未开展“专题询问”,应改为“工作评议”。2. 政府工作报告第八页中的“办结人大代表建议170件”应改为“办结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170件”。

  代表建议:一是建立和细化干部容错纠错机制,在宅基地重置费等问题上,干部制定和采取措施都有很大压力,怕触碰雷区,希望建立和完善干部容错纠错机制,减轻工作压力。二是在危房改造问题上,希望政府加大投入。三是椑南镇在环境污染治理方面压力很大,希望区上能更多指导帮助,政策倾斜。

周京瑜代表建议:一是做好名人文化品牌,扩大范长江纪念馆等名牌效应。二是修复革命老区遗址,加大资金投入。三是建设体育人才基地,加大建设业余体校的力度。四是加大公共文化投入,建设文化中心、体育中心、足球场地等;数字文化建设落后,需要政府高度重视。

  代表建议:一是现行征地拆迁政策略显滞后,需及时修改、完善。二是针对拆迁工作中的钉子户现象出台相应的政策进行制约。三是加大城乡综合治理的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

郑明全代表提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6年全区社会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各项工作数据真实、发展喜人。

李世宏代表提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6年全区工作情况,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建议:区政府加大对道路交通建设投入,进一步提升交通保障能力,尽快启动“十三五”规划的交通建设项目。

范秀英代表提出2016年是奋力攻坚的一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一年来全区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各项事业的稳步快速发展充分体现了全区“一盘棋”的综合统筹能力。建议:在大数据背景下利用“云视频”的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开展对乡镇的财政预算不搞“一刀切”,根据各乡镇实际和各项重点工作布局情况因地制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