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集体视察川中丘区长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16 10:23:03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27日,东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代金,副主任刘履秀、林安金、向顺芳一行到田家镇视察川中丘区长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情况。区政府副区长李万勇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深入兰斛种植基地、范长江文化旅游园、瑞隆草莓种植基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园区土地流转、长江文化旅游园创建4A景区工作开展和铁皮石斛、草莓等特色农业发展的情况。随后,考察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园区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切实有效的解决举措。

    视察组对园区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认为长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具有“文农旅”融合发展的独特优势,区政府高度重视园区建设工作,园区基础设施完善,具备一定的规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景象,但同时还存在园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不完善,撂荒土地较多等问题。就进一步做好园区建设,视察组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持续推进园区建设。全区相关职能部门要群策群力、凝心聚力,展现“想干事、会干事,干好事”的东兴好干部形象,全力打造“文农旅”融合发展特色小镇。二是要理顺关系,建立机构,有序推进园区建设。要理顺园区管理机制体制,选优配强管理班子。建立各部门间职能职责协调机制,形成联动推进合力,为园区业主和群众做好服务。三是要规划引领,持续用力,规范推进园区建设。要坚持“文、农、旅结合发展,政府主导,公司化市场运作”思路,抓住文化元素优势,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实现园区错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