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七届二次会议对内江市东兴区教育局教育工作报告的评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6-12-09 09:53:36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 26日,区人大常委会2016年工作评议大会听取了区教育局工作报告和评议区教育局工作小组评议情况报告,现作出如下评议意见:

会议认为:2011年换届以来,东兴区教育局认真贯彻执行《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育职责,教育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教育民生进一步落实。干部和教职工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安全稳定形势进一步好转。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提高。有力地促进了东兴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

会议认为,在充分肯定全区教育工作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主要不足:一是教育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快。二是教育管理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增强。三师资配备总量不足问题有待进一步解决。四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会议对区教育局工作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5人,实到33人。测评结果为满意19 票,基本满意6票,不满意8票。会议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如下整改意见:

一、加快推进教育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公办学校规划、标准化建设,大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加快推进城区五星小学、十三小高新校区、东兴区机关幼儿园、阳光小学、东兴初中等城区学校建设和农村薄弱学校改造,以及农村幼儿园等建设,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确保如期完成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任务。

二、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着力引进规模大、标准高的全国民办品牌幼儿园。深入开展主题素质教育活动,努力提升小学生综合素质。继续实施初中分类树标杆、竞相发展规划。进一步抓好以内江三中为重点的普通高中发展,力争每年高考本科上线有新突破。进一步化解全区中小学“大班额”问题。继续抓好教育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全力保障各级各类群体学生入学。

三、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不断加强局领导班子和学校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办学行为。进一步治理学校乱收费、教师违规补课问题。促进教师资源的合理配置,着力解决好师资配备总量不足问题,协调解决好义务教育学校缺编问题。制定鼓励优秀教师留在边远乡镇、村学校任教的配套措施。稳妥处理好临聘教师相关问题。实行教师职称“区管校用”制度。开展干部、教师定期轮岗交流工作。着力培养教师敬业精神,加强专业教师学习培训和教研工作。

四、继续推进实施教育民生工程。继续实施好我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免费午餐”计划,切实保障教育民生工程资金,力争2017年实现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午餐”全覆盖,确保全面完成省市区民生工程任务。着力抓好教育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继续加大校园安全保障力度,切实保证学校饮食卫生、校车等安全管理,切实为全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育人环境。

区教育局应根据评议意见,于1028日前制定切实整改方案报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于11月底前将整改情况书面报送区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