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兴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6-09-08 17:52:55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凝心聚力谋发展 同心同德谱新篇——东兴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726日,在雄伟嘹亮的国歌声中,为期六天的东兴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内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黄俊伟、徐炼英()、罗代金、韩双林、李运书、刘履秀(女)、董建、林安金、向顺芳(女)。

  会议听取了东兴区人民政府区长徐炼英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201110月换届以来,区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大力实施“三产兴区、工业强区、农业稳区、环境立区”发展战略,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区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历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谱写了东兴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今后五年,东兴区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稳中求进,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大力推进“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全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快形成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幸福美丽东兴,努力实现“三个翻番”和“六个提高”,确保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5%,第一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3.0%,第二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3%,第三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9.5%,规模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1.0%,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6.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8.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7.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0%

  对于今后五年区政府的重点工作,报告从6个方面作出安排:把转型升级作为产业发展的必然要求,着力培育增长新动能,实现经济创新发展;把提升品质作为建设城镇的根本要求,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实现城乡协调发展;把保护生态作为持续发展的具体要求,全力打造绿水青山,实现生态绿色发展;把改革开放作为跨越发展的现实要求,全力促进投资拉动,实现全域开放发展;把做实民生作为勤政为民的内在要求,全力提高人民幸福指数,实现全民共享发展;把提升服务水平作为自身建设的基本要求,全力增强施政能力,实现管理优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