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欢迎您的访问!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6-09-05 18:02:27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12日,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区教育局、财政局及人社局的工作动员大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代金,副主任刘履秀、董建、林安金、向顺芳,常务副区长封武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及办事机构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及区政府办、区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党委成员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代金对评议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相关充分认识开展评议工作的意义,密切配合人大常委会开展好评议工作。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人大评议工作,周密部署,保证评议工作的顺利进行,扎实整改,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东兴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教育局、财政局及人社局进行专项工作评议活动从8月中旬开始到11月底结束,历时4个月。评议重点主要包括2011年—2015年教育局、财政局及人社局工作开展情况;贯彻执行国家方针政策、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行政情况;履行职能,服务中心,实现目标情况;接受人大监督,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和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和迫切需要解决问题及其办理情况等六个方面。期间,区人大常委会还将通过查阅资料、发放问卷、召开座谈会、进行实地调研、组织明查暗访、开展民主测评等形式,全面了解近年来区教育局、财政局及人社局工作,并对存在不足及后期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